第14届西安供热供暖与空调热泵展成功落幕

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供热供暖与空调热泵技术设备展览会(简称振威供热展)于2012年6月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落幕。本届展会历时3天,共设展位近500个,展出面积近2万平米。展会容纳了300余家国内外企业,吸引了近2万人次的专业观众。

历经十四届的积累与沉淀,振威供热展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暖通展之一,已经成为国内外暖通设备企业开拓西部市场、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加强贸易往来的最佳平台。振威供热展是暖通行业领域的“中国供热第一展”,是唯一被CCTV报道过的暖通展会。其档次、规模、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国内同类展会中均处于领先水平,央视新闻、中国经营报、陕西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多次报道本会。

绿色风尚 品牌引领
2012年振威供热展的主题是“绿色生活•低碳供暖——建筑与节能和谐共生”,这一主题顺应了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规划理念,也体现了国家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政策方向。2011年,全球经济依然没从债务危机的寒冬中彻底走出来,中国经济的走势也放缓了劲头,而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真正成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调控政策导致住房购买量剧减,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暖通行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然而,陕西经济的“弯道超车”及黑马速度令国人刮目想看,在《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西咸一体化西咸新区总体规划》、《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相继获批的背景下,西安的开发建设规模空前扩大、速度大大加快,暖通设备的市场前景依然广阔。
振威供热展作为暖通领域最早的专业展会,主要展示各种新型家用独立供热采暖系统产品,区域(集中)供热采暖系统产品,地源热泵(中央空调)供热制冷系统产品,商用(家用)热水设备,燃气(电、太阳能)供热系统产品,新能源供热空调节能技术,泵阀管道管件水处理等。众多行业知名品牌如博泰、威玛、羽顺、博世、帝高、瑞能、乔治费歇尔、托普斯、盛世博扬、瑞帝安、华天成、哈思、巴洛特、神州、现代、国建高创、赫达、昊天、博汇、威廉斯、德鲁、飞龙、嘉城纷纷以超大面积展位高调亮相,并携带高端产品和最新技术与广大专业人士见面交流。除了近年来经常展示的锅炉、燃气壁挂炉、热计量表、阀门管件外,此次展会上出现的新型产品也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青睐,如江苏德威木业的自发热地板、徐州博汇的碳晶地暖、哈尔滨振通的管道清洗产品、北京恒信汇邦的铸铝陶瓷加热器、西安雷格的换热机组、西安盖沃热能的PTC电热膜、佛山华天成的空气源热泵、宁波赛驰的中央吸尘系统等。
技术讲座 名家开讲
展会首日,在B2馆讲座厅安排的技术讲座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关注。首先是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暖通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季伟进行了题为《暖通领域节能技术的发展》的讲座,之后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魏接昌讲了《平板太阳能在建筑中的应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李安桂进行了《大型餐饮建筑厨房污染控制及通风空调设计技术》的讲座。展会第二天,在A馆二楼报告厅安排了《冷暖辐射系统优化方案与成本控制技术对接会》。这些题目都是行业内观众非常关注的问题和方向,由于这些讲座都是提前做好了调研,因此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专家的精彩演讲也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人气颇高的讲座厅也成为整个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专业观众 人头攒动
此次前来参观的房地产企业、设计院、采购展团数量也在节节攀升。中国房地产总工俱乐部、陕建集团、荣禾地产、西咸集团、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中铁二院、汇通国基、和记黄埔、金地集团、曲江建设集团、大明宫实业集团、西安建工集团、陕西建工集团、建业住宅集团、中铁一局、中建七局、开元置业等上百家采购团体为本届供热展带来了巨大商机,也始终保证了展会专业观众的高质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