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马特定义水地源科技

        4月9日,柯马特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马特ClimateMaster”)在第二十四届制冷展期间携新品TrilogyTM40水(地)源热泵机组和超静音节能型风机盘管机组,特邀中国建筑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洪卫、柯马特ClimateMaster国际市场与销售副总裁Roger Thompson、柯马特ClimateMaster中国区总经理高建旻、柯马特ClimateMaster中国区销售总监陈培昆以及20多家行业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上,柯马特ClimateMaster中国区总经理高建旻表示,柯马特ClimateMaster继2010年将水(地)源系统领入全数字时代后,又一次创造了暖通业界的里程碑,重新定义了水地源科技。因为在2012年4月25日,柯马特ClimateMaster与美国能源部共同宣布了全新一代的Trilogy™40系列水(地)源热泵机组的成功研发。该系列经美国空调、供热及制冷工业协会(AHRI)检测,成为世界上首个能效比突破11.78 (地下环路工况)和15.21 (地下水式工况)的水(地)源热泵产品。(测试标准ASHRAE/AHRI/ISO 13256-1)。
        为何Trilogy™40系列如此具有革命性?高建旻解释说,Trilogy™40系列采用了三重变速技术,借助iGate™智能控制系统,精准协调控制了变频压缩机、变速风机、及变频水泵,从而实现了无可比拟的能效比。该系列是美国能源部(DOE)建筑节能科研项目的最新成果,由柯马特ClimateMaster与美国能源部直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耗费5年时间通力合作完成。其中正在申请专利的Q-Mode™技术使得在任何模式下(制冷制热模式)全年无间断供生活热水成为可能。并且经ORNL实验分析,Trilogy™40系列机组相比于当前能效比达到3.8的传统高效机组,每年仍可进一步节约55%~65%的能耗花费。

柯马特ClimateMaster中国区总经理高建旻

        另外,柯马特ClimateMaster国际市场与销售副总裁Roger Thompson 再次表示,“自1957年创立以来,柯马特ClimateMaster一直以其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而著称”并且持续专注于水(地)源热泵,此次“Trilogy™40系列代表了高能效比、高舒适性及高智能性的又一个里程碑!”除了超高能效比,Trilogy40 Q-Mode可将机组容量和冷热负荷精确匹配,实现了准确控制温湿度,从而提供无比卓越的室内舒适度。集成的iGate™仪表盘连接了多达15个传感器,实时监测系统运行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确保了系统的最佳运行状态。iGate™仪表盘同时也为故障检修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便利性。柯马特ClimateMaster以其卓越的技术及对水地源科技的专注,始终引领着行业发展。

柯马特ClimateMaster国际市场与销售副总裁Roger Thompson  

        中国建筑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在谈及柯马特ClimateMaster时,首先讲述了因工作原因而与柯马特ClimateMaster的不解之缘,从1995年初识柯马特ClimateMaster至今,已经和柯马特ClimateMaster相识、合作了18年,对柯马特ClimateMaster公司的产品与技术表示充分认可和赞扬。随后在谈及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及政府对节能减排推进力度时,徐伟院长表示,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足以说明国家政府对建筑节能的重视力度。柯马特ClimateMaster作为全球技术最领先的水(地)源热泵生产厂商,在我国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其高效水地源热泵产品的推广应用对我国的建筑节能工作有着相当好的推进作用,同时徐院长也希望把柯马特ClimateMaster的领先技术真正意义上应用到实际项目中去,把高能效真正意义上用好用全。并且要多树立一些典型工程案例,让设计院、客户等认识到柯马特ClimateMaster产品的真正价值和节能效果,如此才能为推进我国节能事业作出更加深远的贡献。

中国建筑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

        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洪卫教授,针对目前国内水(地)源热泵的应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介绍,对绿色建筑的未来持续发展进行了简明阐述,希望从建筑设计的各个方面出发,多角度融合各种先进技术,共同追求发展绿色建筑,使建筑更加高效、节能,更快更好的促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因此作为全球最顶尖的科研联盟“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CERC)”的中方一员的同济大学,与作为CERC的空调采暖领域唯一美方合作单位的柯马特ClimateMaster公司,应加强多方合作,以最先进、高能效的中央空调系统,更快更好的推动节能事业的发展。

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洪卫教授

        据悉,除Trilogy™40系列外,柯马特ClimateMaster公司还发布了超静音节能型FCU风机盘管机组,以其业内特有的一拖多专利技术,再配以直流无刷电机,使得此款产品有望成为行业内超低噪音、超低能耗空调末端的新标杆。
        与此同时,柯马特ClimateMaster公司还宣布将开展“绿色先锋奖励计划”,该计划旨在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高能效产品的推广及应用中来。评比内容将根据设计师及其推荐的设计、应用项目工程量给予相应的奖励,希望获得更多有节能环保理念人士的支持。

高建旻先生与徐伟院长交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