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供热行业将全面进入气化时代

近日,据报道乌鲁木齐今冬供暖由每年的10月15号提前至10号,为了巩固去年煤改气工程成果,乌鲁木齐将分步实施五大电厂关停减产工作,空气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目前,新建和改扩建的燃气锅炉正在安装中,今冬乌鲁木齐供热行业将全面进入“气化”时代。

在“煤改气”工程的基础上,今年乌鲁木齐针对热电源和热电区域实施了燃气供热替代项目,市供热行办综合科副科长胡欣介绍说:“计划新改扩建80座燃气供热锅炉房,新建燃气锅炉250台,新增燃气供热面积五千万平方米,目前基本上都在进行锅炉的安装工作,在10月10号前可以按期完成,不影响正常的供暖。”
“煤改气”工程的实施,是乌鲁木齐能源消费结构的一次重大变革,天然气供热占总供热面积的比重提高到76%,去冬今春采暖期全市仅燃煤消耗就减少了500万吨,从根本上改善了冬季大气污染状况。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供热计量改造工程也在同步推进,结合933个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将完成三千万平方米既有建筑的热计量改造。胡欣说:“这个热计量改造不单是安装一个表计,它包括配套的供热温控装置、管网的改造,达到可控可计量的目的。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节能意识,在保证正常温度需求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把室内的温度开得更高,更不要在温度高的情况下开窗户,这样会造成热量的无端浪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