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依必安派特(ebm-papst)在中国展开新一轮打击侵权行动

假冒注册商标和产品侵权具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2013年12月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部门对位于中国南部的深圳风机经销商深圳鑫时代电机厂进行了突袭检查。在该公司的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标有“ebm”商标的仿冒风机和大量原装旧风机。经核实,该公司并非德国风机制造商依必安派特(ebm-papst)的授权经销商。
1

深圳市监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查处工作

2

鑫时代电机厂内存放着大量侵权产品

假冒风机隐藏着巨大安全隐患
中国法律明确规定:仿造品牌产品并贴以原商标的标识后投入市场流通的行为侵犯了商标权人的权益。对旧产品翻新或重新贴牌的行为同样也违反了相应的商标法规定。把翻新后的产品重新贴上原产标识并投入市场流通,侵犯了商标所有权人的权利。鉴于依必安派特的相应商标已在中国获得商标权保护,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扣押了这批再翻新的风扇并对企业相关的负责人进行了警告。
对视创新为企业生命的德国风机制造专家ebm-papst来说,侵权公司并非深圳鑫时代电机厂这区区一家。ebm-papst密切关注假冒侵权者的一举一动 – 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身品牌,更重要的是为了恪守对消费者的质量承诺。翻新产品和仿冒产品的质量根本无法与原装产品相提并论,此类劣质产品往往会给企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对于ebm-papst来说,打假维权的目的是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并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伪劣和翻新商品偷工减料及粗糙的生产工艺无法确保终端消费者的使用安全,这与ebm-papst精良的原装产品根本无法相提并论。”ebm-papst研发部负责人布鲁诺·林德博士(Dr. Bruno Lindl)说。
这次深圳质监局的突击检查再次表明,德国在华企业在维护企业商标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维权活动中,完全可以借中国政府的一臂之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