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瑞潜心发展之路 ——专访喜德瑞总裁谢新天

喜德瑞
喜德瑞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供暖与生活热水系统产品研发者、制造商与经销商,一直以“绿色节能,全球同步”作为喜德瑞产品的宗旨。
作为全球最大的供暖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喜德瑞集团在全欧洲员工约6300多人,有超过300名研发人员工作在8个顶级的国家研发中心,每年的产品研发投资超过3000万欧元用于现有产品的改进、升级及新产品的研发,每年的销售总额超过16亿欧元。喜德瑞销售遍及70多个国家。产品主要覆盖太阳能集热器和热泵,提供小型热电联产、壁挂炉、落地炉、可再生能源产品、热水器、相关产品及服务与配件,成就了一个以创新产品和周到服务为客户提供广泛解决方案的世界级供暖企业。
477_喜德瑞中国
喜德瑞集团旗下拥有20多个著名品牌,享誉全球,其中BAXI(八喜)、德地氏(De Dietrich)、厦贝(CHAPPEE)、伯爵(BRÖTJE),作为喜德瑞集团在中国地区主力推广的几大品牌,更是处于供暖行业领先的地位。品牌定位分别如下:
八喜是具有英国百年历史的传统品牌,其影响最广,渠道最丰富,销量最高。同时也是喜德瑞在全球最大的品牌,主要偏重民用供暖方面。在中国的定位为“Perfect”- 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其完美并非单纯指价位,但却是最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中高端品牌。
厦贝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国品牌,在中国有接近10-20几年的发展,从最早以进口方式引进中国发展到现在,主要定位于民用市场的中端产品。厦贝的定位-“affordable”,即适销对路,堪称性价比之王。
德地氏是全球供暖行业品牌历史最悠久的,具有三百年历史的法国品牌。无论是德地氏家族的历史,还是其产品均在业内有重要的影响力,这也是喜德瑞品牌中唯一一个民商兼用的供暖品牌。
纯德系伯爵是中国2013年正式推出的行业内最高端的品牌。伯爵主打冷凝,其定位是民用冷凝壁挂炉标杆。在引进的三年时间里,已经占领了南方供暖市场(主要是零售市场),并且得到行业内权威的、优质的系统集成商与代理商的认可。
2015年喜德瑞力推伯爵品牌,作为纯德系高端品牌,伯爵具备时下市场最热的“冷凝式”主流技术,加强了其在高端领域的推广,形成了伯爵高端全系列锅炉产品销售渠道。
通过四种品牌打组合拳的方式进行整体品牌的推广,多品牌操作成为喜德瑞的优势,确保喜德瑞在每个市场都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使得渠道与客户资源多元化。
自1998年喜德瑞热能集团将全球化的触角蔓延到中国以来,深耕中国市场,于2012年开始相继在无锡、乌鲁木齐、西安、武汉、成都成立了五个办事处,进一步深化完善了喜德瑞中国的市场布局。喜德瑞扎根中国,坚持将百年工艺和技术革新科学结合,并借助强大的研发实力,致力于产品技术的创新,竭力开发可持续能源,以绿色供暖产品为中国用户提供智能型供暖解决方案,引领绿色未来。
2015年喜德瑞继续在品牌推广方面发力,举办了“暖男活动”、“喜德瑞中国第四届高峰论坛”、“中国好门店”等活动,凭借专业的态度及新颖的构思对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本刊记者对喜德瑞中国区总裁谢新天先生进行了特别专访,进一步了解喜德瑞的动态。
2015年贵司在国内市场整体发展情况如何?与去年相比,在市场布局方面有何侧重与调整?
“今年市场整体经济大环境不佳,市场压力大,整体下滑在10%~15%。我们的业绩与去年年底基本持平,相较其他同类品牌形势较好。纵观这几年市场发展,可以看出去年国产品牌市场压力大,而今年进口品牌的市场压力也变大了。总体来讲,我们今年的发展还是很不错,毕竟依然在获取稳定的市场份额。相比去年整个市场容量正在萎缩,市场处于萎缩状态,但我相信这是暂时的,这和整个国家的经济环境有关,相比其他行业,供暖行业市场下滑相对较小。”
“2014年我们主推德地氏系列产品,走民用路线。2015年我们力推纯德系伯爵高端系列,作为以冷凝式技术为主流的锅炉产品在市场绿色节能大环境及需求下已被广泛关注和购买,为我们创造了巨大商业价值。”
在整体环境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应用互联网+会有哪些新的思路?
“在我看来,市场机遇依然存在,即使整体下滑,对于我们喜德瑞来说依然在获取市场份额。我们在想办法,国家也在想办法,可以预料明年市场就会有慢慢回暖的趋势,同时房地产行业也在加紧步伐,当然壁挂炉行业不光是依靠房地产,国家在宏观方面的调整也是一方面。国家在商用领域、环保行业的改造会创造巨大商机,新的机会出现、潜在市场的开启将为喜德瑞开辟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
“锅炉行业是一种传统密集型的产业,依托平台及根本还是在传统行业。当然纵观整体市场大数据分析、同行业发展,应用互联网会带给我们一些新思路, 通过互联网,把商家、用户有机的结合起来,并结合行业、产业的特点,尽力为经销商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在我看来,‘互联网+’只是我们营销的一种辅助手段,主要方向还是在传统渠道。企业发展一定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捷径可言。”
 
2015年喜德瑞中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或是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这些活动对于团队精神有哪些积极的影响?
“从今年开始我们进行了一系列品牌组合宣传活动,譬如年初,我们推出了‘暖男活动’,喜德瑞四大品牌的总监分别为四个品牌形象代言人,力推‘温暖改造家’的主题思想。年后我们进行送温暖回访老客户活动,再次助力‘暖男形象’的推广和品牌活动的宣传。5月ISH展会后至今我们进行了今年最大的一个品牌推广活动,即第一届‘中国好门店’评选,该活动我们用半年时间预热,两个月时间筹备,旨在提升品牌效应,加强对渠道商和消费者的影响力。本次活动全国共1000家喜德瑞门店参与评选,首先海选前一百强,继而100强进20强,然后20个门店进行网上评选,并最终决出8强(每个品牌两强),并在珠海高峰论坛现场角逐冠军。决赛现场邀请了四个品牌总监做评委兼导师,邀请四位行业专家作为顾问导师共同进行评选。此次评选以新颖的比赛形式进行,分为现场抢答题、即兴表演以及现场演讲(同时自制微电影) 三个部分,经过层层选拔、决赛之战,最终决出新疆省代理商库尔勒的‘一阳暖通’为总冠军。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其影响力巨大(活动最高曝光率达一千万页面浏览量)、宣传之广也都达到了历史之最,更是聚集了整个行业的关注点。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了喜德瑞与经销商的互动与联系。”
 
“这些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员工的热情,在团队建设方面,我一直认为个人的激情很重要,一个人的激情能感染团代,团队会感染代理商,代理商则感染行业。因为热爱这个行业,所以付出,在付出的过程中通过自身的奉献可以真正地影响他人,带动他人。还有一点就是要让员工有一种成就感,比如举办‘中国好门店’评选活动正是让他们体会到自身的成就感、价值感。人的热情和能力一旦被激发,其主观能动性就会被调动起来。由于这个行业本身而言比较单调,所以我一直从自我开始激发这种激情,用激情感染他人!”
 
国家近年来相关节能政策的陆续出台,节能标准又有了新的要求,这些政策对贵司有什么影响?
“北京新政策出台,其实对外资品牌算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把标准门槛提高之后,和欧洲的ERP排放标准越来越接近了,我们是符合 ERP标准的,所以对我们来讲是利好的消息。其实标准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对国产品牌的冲击力比较大。现今冷凝技术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标准下的必然存在,而我们伯爵品牌最核心的就是冷凝技术,在商用领域和民用领域应用很广。我们今年开发了一款对于目前冷凝行业来讲最大的冷凝锅炉箱,明年我们会举办一个正式的新品发布会。所以在这方面,我认为中国最新政策站在行业角度讲是一个好事,如果政府在这方面的步伐更快一些,我们也能很好的跟随。”
贵司明年有何发展规划?
“首先明年‘中国好门店’评选活动继续加大力度举办,其他的大型活动还在酝酿当中,整体宣传不会少于今年。其次整体业绩一定要比今年有大的增长。”
“虽然暖通市场压力永远都存在,但今年市场压力较严重。宏观的暖通市场环境很重要,我们会一如既往抓住市场增长点,包括关注国家市场环境趋势。总体来讲,我对国家经济环境很有信心,所以明年的喜德瑞会继续扎实稳步的前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