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技术打造舒适生活

《全球暖通空调》杂志ISH展访谈

2018年ISH 中国供热展于5月22-24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启,万和电气携旗下B5、B4、B3、B2系列燃气采暖热水炉及原装进口全预混冷凝Q系列燃气采暖热水炉、小型商用锅炉、新能源热水产品、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等,以400多平方米超大展位惊艳亮相。

作为壁挂炉行业民族品牌的领军企业,万和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色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传达了一种精神和理念。如何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整合,为消费者带去更舒适、节能的采暖生活?本刊记者特别采访了万和热能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先生,为我们带来万和的最新动态。

关于市场,置换市场即新增市场

壁挂炉行业,近年来逐步进入置换期,请问万和如何实现置换市场与新增市场之间的平衡?

其实,置换市场本身就是新增市场,对于置换市场:一方面,万和的渠道下沉的非常好,几乎到了乡镇。由于本身是厨房家电,所以乡镇农村都有涉及,从我们的产品输出到服务保障,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服务。另一方面是针对煤改气区域,煤改气之后,在交通不便利的地区或偏远地区,万和都会设立一个大的服务中心,由专业的团队提供支持力量,最大化的解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比如系统的解决改造和干预,包括用前模式的设定,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教育等。

 关于定制,模块化提供更多个性选择

 智能化的大环境下,万和如何根据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改变,满足日益增长定制化的需求?

在满足智能、个性、定制需求方面,万和通过更好的模块化来满足这一需求,比如产品的外观、外壳可以自动更换,还有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颜色,比如白色、绿色,都可以通过模块化的应用来选择。在我看来,这种模块化不在于生产环节,而是在设计之初就应该做成模块,即可替换,可自由更换,以及自由组合。无论是生活热水,还是采暖,我们都尽力做到让消费者可以最大化的根据自身需要自由调节。我认为,个性化需求,不是消费者想要什么产品,企业就能生产出什么产品,而是我们生产出的产品,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通过我们产品模块的自有组合,灵活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满足其方方面面的需求。总而言之,定制化,对于企业而言,需要在技术的延展性和模块化设计上思考,如何做到更好。

随着煤改气的政策,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到供暖行业,请问这些品牌的加入是否会对万和形成压力?

不会。对于壁挂炉行业而言,要想做好,首先必须要有深厚的行业沉淀,这个是需要常年累月的积累才能做到。这与壁挂炉的特殊属性相关,通俗点讲,其他家电如冰箱、洗衣机是成品,消费者可以直接使用,无需指导;但壁挂炉不同,壁挂炉属于半成品,需要经销商不断做支持指导。

其次,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家电品牌进军壁挂炉行业,多数是以通风和制冷为主,而不是以水为介质的供暖,这个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从客户群体和专业能力方面都不相同。

基于多年的行业深耕,我们有信心继续专注做好家用供暖系统和小型商用锅炉,通过产品的技术革新及智能控制,搭建更好的平台推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

关于未来零售市场是趋势

 您如何看到壁挂炉的未来趋势?

 未来的就中国市场而言,一定是零售市场,是与零售关联性很好的渠道和终端,还有消费群体。万和所有的产品基本上以零售为主,所以我们零售的渠道资源,零售的平台资源,零售的分销体系人员专业能力都很强,比如做零售,搞促销,搞推广,进小区,这是强项,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将零售市场作为重点。

万和热能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先生与媒体见面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