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压力促进我国空气能热水器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能源及其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中国的能源结构以煤为主,但优质能源资源如石油、天然气等依然严重短缺。据介绍,2011年中国石油需求量达4.83亿吨,比上年增长6.2%。目前,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55%,突破了原油对外依存度的国际警戒线。
  2010年我国能源生产总量达32亿吨标准煤,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然而,我国能源利用效率却不高,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单位产值能耗约为美国的3倍、日本的7倍。事实证明,要实现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必须发展清洁能源。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全国风电并网容量新增1600万千瓦,累计达到4700万千瓦;年发电量8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以上。
  尽管我国太阳能、地热等新能源有不同程度的发展,但原煤生产仍高达30多亿吨,煤炭污染依然是我国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
  那么,如何缓解经济发展与能源及环境之间的矛盾?专家称,必须改变过于依赖石油和煤炭的现状。而新能源作为一种“绿色”新技术,在减少环境污染、环境压力的同时,更可以缓解能源紧张局面。
  大力推广使用节能产品是方法之一。空气能热水器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新能源产品,与传统的燃气、电热水器产品相比,它不仅安全舒适,而且节能环保。其使用成本只有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6,太阳能热水器的1/2。
空气能作为新兴环保无污染的能源,受到了国家政策以及老百姓的支持。消费思想的转变也对空气能热水器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空气能产品技术成熟、节能优势突出,在中国能源日趋紧张的情况下,必将成为未来主流热水器,其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