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与太阳能共竞争热水市场主流

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的迅猛发展,让热水器其他行业感到不安,特别是同样具有节能环保的太阳能热水器。有相关人士断言:过不了多久,热水器市场就会变成“家天下”,空气能热水器会成为市场的主导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空气能热水器虽然比太阳能热水器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它们各有所长,现在还难以断定谁能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周所周知,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发展已经有二三十年的历史,热泵产业在国内起步要比太阳能晚,在太阳能产业链都比较成熟的时候,热泵才刚刚进入市场的导入期。目前,太阳能热水器占市场份额远远比空气能热水器要高,并且这一份额还在不断增长。空气能热水器行业近年来虽然发展很快,技术得到提升,各方面资源也得到整合,竞争力有所增强,但是其市场占有量还不足5%,要想成为市场主导,还需一些时日。
有相关专家指出,“空气能热水器作为第四代热水器产品,确实优势明显,比太阳能更加节能,安全系数也比之要高。空气能热水器不受气候影响,安装空间小,维修方便,而太阳能热水器受气候制约,安装空间大,如果在雨天使用,费用会更大。”空气能热水器与太阳能热水器相比,在一些数据上会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它们都是节能环保产品,形成共存共赢的局面可能性会更大。
空气能热水器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现在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的发展速度,其将会有超越太阳能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的可能,这是市场发展需求的结果,但是要成为市场的一支独秀,恐怕很难做到。”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越来越受到世界的普遍使用,市场规模很大,这是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空气能热水器行业只有迎头赶上,才能分得更多的“蛋糕”,至于空气能与太阳能谁主沉浮,现在定论还过于早了点。
来源:慧聪热泵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