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民族品牌的骄傲

万和成立于1993年8月,2011年1月28日在深交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燃气具及相关配套厨卫电器产品专业制造龙头企业、中国燃气具发展战略的首倡者和推动者、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第三届理事长单位、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五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
积跬步至千里  积小流成江海
千里之路,是靠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小步的积累,不可能完成千里之途。引申开来,就是做事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坚忍不拔,才能最终达到目的。
1993年~2013年,20年的追求与奋斗,万和用一项项专利技术、一张张认证奖牌,一个个权威头衔、一次次销量突破,印证企业了“积跬步至千里”非凡实力。在不断创新、突破的过程中,万和早已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万和成立于1993年,主打燃气热水器产品,进入市场伊始便一举进入行业前三甲。早在2000年,万和就开始对壁挂炉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2006年,“万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7年,万和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2008年,诞生了第一台全预混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开启了万和冷凝燃气采暖热水炉在供暖领域的应用。另外,2008年,万和诞生了第一套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在行业内率先对燃气、太阳能、空气能等新能源高效利用,引领行业走向多能源利用的方向。

IMG_1096_副本

2009年,万和燃气采暖热水炉的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出现飞跃,当年销售增长率达到60%。从此,万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跻身行业前列,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以后每年以30%的幅度增长。
2010年,万和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2010 ISH China——中国(北京)国际供热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上,万和设立了冷凝式壁挂炉VIP展区,传达了万和冷凝燃气炉将重点进军商用领域。作为17年来一直扎根于家用燃气具领域的民族品牌来说,万和进军商用领域,彰显民族品牌的多元化发展策略和独特视角。
2011年1月28日,万和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踏上了自己的资本市场之路。万和还参与起草了行业产品标准《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用炉》,该标准基本等同于欧洲标准,与GB 25034-2010《燃气采暖热水炉》配套使用,使得按此标准生产的产品,无论是从技术水平上还是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能效水平等要求上,都实现了与欧洲接轨。另外,万和燃气采暖热水炉不仅全线产品顺利获得了住建部“康居产品认证”,进而顺利进入了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万和”品牌以76.5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品牌500强第171位,在燃气具行业再拔头筹,连续两年蝉联榜首!
2012年,万和获“住宅部品认证示范单位”,这证明了万和为适应住宅建设,尤其是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需要,一直积极推进住宅部品认证制度,以提升住宅建设的生产效率和工程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信心保证的一贯努力得到了充分认可。6月,万和旗下的高效节能燃气采暖热水炉共有11个型号、高效节能燃气快速热水器共有24个型号,共计35个型号产品成功入围,成为中标产品型号最多的燃气热水器企业。万和燃气采暖热水炉成节能补贴大赢家。
2013年3月26日,万和联手顺德区尚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顺德容桂开设了全国第一家热水系统及工程体验馆。随着万和热水系统及工程体验馆的陆续开设,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体贴,更全面的服务和体验。11月5日,万和首创技术—“燃气自适应“技术,及基于该技术的三大类(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热水器、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标志着万和技术创新再上新台阶。
临绝顶求创新  居庙堂担重任
万和拥有顺德高黎、顺德红旗、高明杨和、高明更合、中山、合肥双凤六大专业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1500万台。全国家电连锁覆盖2340家,拥有行业最高的连锁覆盖率;开设1982家万和专卖店,年均销售额59万元/店,拥有行业经营效率最高的自营渠道;一、二、三、四级市场拥有11004余家销售网点,是行业深度、强度以及广延度最高的销售渠道。IMG_1098_副本
至今,万和在燃气具领域十六次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引领中国燃气具行业技术升级换代。万和还多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共计取得了八百多项专利;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水平的“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广东省节能环保燃气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以及万和与政府、高校共建行业第一个产学研结合的“节能环保燃气具研发中心”;省级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均落户在万和。
毫无疑问,万和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在燃气具、生活热水供应行业的领先企业。但万和不骄不躁,依然以“技术创新”作为贯穿万和发展的灵魂,不断进步,担当起振兴民族品牌的重大责任,彰显出大家风范。
为支持技术创新,万和在硬件设备上投入巨大的精力和财力,其实验大楼的多个实验室均达国内国际领先水平,有些甚至为行业首创。其中噪音实验室是国内首个针对燃气具产品的精密级噪音实验室;焓差实验室是国内先进的可测试燃气类产品及带燃辅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在不同环境下的综合能效值的实验室;能效实验室用于评价热水器及采暖炉的能效,是国内首套通过全球权威认证机构Kiwa Gastec认可的实验室;巴西标准实验室是业内唯一根据巴西国家标准建立并获得巴西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实验室,用来模拟巴西当地的气候环境及建筑结构来检测热水器的性能;而爆破实验室和水路腐蚀实验室也为业内唯一。
2010年,万和实验大楼先后获得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以及Kiwa Gastec颁发的CE认可实验室证书、CNAS与其他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相当于万和拿到了产品检验结果通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通行证”。
实验大楼试运行以来,为万和研发项目提供了便利的实验条件,提高了研发质量和水平,加快了万和新产品的研发速度,使新品产业化和进入市场的时间缩短了30%。
以实验大楼为依托,整合各种研发力量和资源,立足燃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万和向着“全球领先的燃气具以及生活热水系统供应商”的目标迈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