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携创新产品参加2014 年中国制冷展

2014 4 10 日,气候与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丹佛斯公司携创新产品亮相 2014年中国制冷展。在本次制冷展上,丹佛斯重点展出了绿色建筑与食品冷链两大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应用,充分展现了丹佛斯凭借领先技术,全面助力中国的绿色城镇化的决心和能力。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欧华明(Christian Overgaard)说:“中国的城镇化率在2013 年达到54%。但城市化的水平不仅在于城市的人口和规模,更要看城市发展的质量。本届制冷展上,丹佛斯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衣食住行’中的‘住’和‘食’两个领域,也就是绿色建筑和食品冷链,证明了用技术帮助城市化建设,从而实现低碳绿色和高质量的城市生活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6

丹佛斯2014年度新闻发布会现场

从住宅到办公楼,打造低能耗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丹佛斯在本届制冷展上突出的两大主题之一。建筑能耗约占全球总能耗的1/3,与气候相近的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建筑舒适标准较低,但每平方米采暖能耗约是发达国家的3 倍。据预测,到2020 年我国还将新增建筑约300 亿平方米,这意味着建筑能耗将大幅增加。由于减少能耗和污染成为新建建筑项目的重点要求之一,丹佛斯的节能产品和技术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
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中心是在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这座632 米的大楼内安装了6700 只丹佛斯动态压差平衡型电动调节阀,它们对中央空调系统中长达一公里的风机盘管的流量进行精确平衡和控制,使高楼层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获得舒适的温度,不受低楼层用户温度调节的影响。由于建筑物能耗的50%-60%与供热、通风和空调系统有关,采用丹佛斯产品后,中央空调水系统的能耗可降低20%以上。此外,大楼的供热和制冷系统采用了660 个丹佛斯变频器,在保证适宜温度的基础上避免各类泵、压缩机和风扇不必要地过快运行,从而节约20%至40%的能耗。丹佛斯压力传感器和干燥过滤器也提高了该大楼空调系统的能效。
在上海最大的花园别墅式国宾馆——上海西郊宾馆里,也有丹佛斯产品的身影。西郊宾馆始建于1960 年,是上海市政府接待国内外元首的首选之地。安装在宾馆中央空调系统中的丹佛斯天磁TM(Turbocor)磁悬浮无油变频压缩机,以磁悬浮轴承代替传统油润滑轴承,使冷水机组实现100%的无油运行,避免了机组运行过程中的能效降低,集成的变频驱动控制技术使机组在低至10%的极低负荷工况下也能平稳运行。在此项目中,节能计算结果显示预计节能率将达50%。
从田间到餐桌,确保冷链系统高效安全运转
丹佛斯展出的另一大主题是从田间到餐桌的冷链系统解决方案。中国人热爱美食,然而很少有
人知道,从食品原材料的生产采摘到储存运输,到摆上超市货架,再到端上餐桌的食品生产线和冷链系统上,丹佛斯产品以完美的品质和出色的节能能力,在各个环节全天候24 小时确保食品的新鲜营养和安全。
大连獐子岛集团新建的海产品加工基地是集海产品加工冷藏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丹佛斯高效节能的制冷产品在这里大显身手。位于北纬39°的獐子岛盛产海参、鲍鱼等海珍品,被誉为“海底银行”。丹佛斯全程参与了獐子岛集团贝类及海参冷冻加工中心项目,丹佛斯的制冷解决方案以及最先进的Flexline ™柔性平台产品,在确保高压力下稳定工作的同时,无论从设计到安装运行,还是从维修到设备保养都变得简单易行,均实现了高效与节能兼收。
再以丹佛斯工业制冷的 ICF 组合阀方案为例,该解决方案运用于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黑龙江大庄园集团最新投产的中央厨房及绿色食品加工配送基地。相对于传统工业管阀组设计,ICF 组合阀的高集成性设计大大减少了阀门的焊口数量,且焊接时无需拆装,更易于管道保温,极大地缩短了施工周期。另一方面,焊口数量的大幅减少意味着制冷系统安全性的大幅提高,用户可相应节省焊口无损探伤以及日后保养和维护的相关费用。由于这些优势,大庄园项目的工期得到保证,并且节约了50%以上的阀门安装成本以及30%以上维护成本。
创新为本的企业文化
得益于世界各国对节能环保技术需求的持续增长,2013 年丹佛斯集团取得了全球净销售额336亿丹麦克朗(约386 亿元人民币)的出色成绩,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在总销售额中的贡献率从10 年前的9%上升到2013 年的22%。丹佛斯中国区继续获得了稳健的业绩表现,体现出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节能环保的重视和需求。
2013 年,丹佛斯集团进一步加大了对创新的投入,在2012 年基础上增加了1 亿丹麦克朗(约1.15 亿元人民币),总计达到14.37 亿丹麦克朗(约16.5 亿人民币),占销售额的比重从2012 年的3.9%上升到2013 年的4.3%。2013 年丹佛斯申报了221 项新专利,其中208 项获批。丹佛斯对研发的长期投入结出了硕果,2013 年,丹佛斯发布新产品的数量达到历史最高,这些基于当前市场情况和客户实际需求的新产品得到了一致好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