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Laval IQHeat标志着新型集中供热方案的诞生

Alfa Laval IQHeat是一种远程控制系统,可对集中供热网络中的所有关键功能进行优化。无论您身处全球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通信装置(比如个人电脑或智能手机)持续获取温度、流量和压力信息,如果某一功能出错或状态低于最佳水平,该系统都会及时发出警报。
而且随时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调试,关键运行数据会系统地储存,以便随着时间推移对系统性能进行评估。
Alfa Laval IQHeat最重要的一项功能涉及集中供热系统中的一个参数,而且有可能是最重要的节能参数,即回水温度的优化。
111
运用Alfa Laval IQHeat对系统进行调整
对集中供热网络中的关键功能不断监控和调整可以节省大量的能源,这在工程界来说并不算新理念。不过从长期来看,实践中遇到障碍使得这些控制程序十分昂贵,而且难于操作。在此背景下Alfa Laval IQHeat应运而生,使得这一局面出现真正转机。由于高回水温度造成的能量泄露目前可以解决,也应当得到解决。从集中供热系统的节能角度来看,这也许是最重要的单参数了。
利用Alfa Laval IQHeat可以轻松实现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监测。集中供热网络中的许多关键功能都可以进行调整,轻松优化,通过中心点使得住宅运营商发现更多的节能选择。Alfa Laval IQHeat带有一个条理分明、易于操作的界面,可以通过个人电脑或智能手机进行操作。从节能方面来看,其简洁性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跟踪记录”功能使得Alfa Laval IQHeat在市场上大获成功。
对集中供热系统进行优化意味着可以持续不断地对回水温度进行控制。
为何说回水温度如此重要
回水温度优化的概念是建立在众所周知的热力学法则基础上,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热供求平衡法则(the Law of Affinity)”:
集中供热系统中供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之间的差值越低,满足产能所需的流量就越高。这意味着泵流量和电力成本增加,同时管道尺寸也需增加。因此供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之间的高差值非常关键。
部分案例
Alfa Laval IQHeat结合先进的子站(比如Alfa Laval Maxi或Alfa Laval Midi Compact)可以通过对系统不同部分持续进行自动调整从而达到降低回水温度的目的。
可以根据一年中不同的时间通过预先设置来限制回水温度。若户外温度发生反常变化,那么重新调试也十分方便。
如果温度超过了预设值,比如由于日光照射或者人员过多产生升温效应,可以用于降低房间内的热量。
在家用热水通风孔温度过高的时候 -比如早上或傍晚,居民都下班回到家中洗漱和淋浴,可以利用该设备通过临时降低热量来杜绝最大负载问题。
还可以设定最低可能泵速,从而达到理想的室内温度。在许多供热系统中不必要的高泵速会导致能源使用效率过低。
有力证据
截止目前,我们已在多个国家安装了IQHeat系统,从案例报告来看其节能效果(主要是由于对回水温度进行了优化)的确给人留下了非凡的印象。比如一家瑞典城市住宅运营商通过使用Alfa Laval IQHeat和Alfa Laval Midi Compact子站配套装置,其能源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与传统的子站安装设备相比其三月份的能源使用量降低了2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