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绿建科技——2014第二届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隆重召开

由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广州市建筑节能科技协会主办,万科地产、招商地产等单位协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加坡建设局、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等机构支持,广州市奥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及华南地区唯一专业涉及绿色建筑领域的行业盛会——“IGB Expo 2014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于2014年11月24日-26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召开。
1
作为专注打造面向开发商、设计机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的绿色建筑集成展会,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凭借“展览+论坛+颁奖”的活动运营模式成为夏热冬暖地区及中国最务实、最具活动的绿色建筑领域营商互动平台。与上届相比,本届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加大了产业融合力度,突出从建筑设计源头到咨询、施工、运营和各环节产品为组合,为行业搭建更广泛的商贸和交流平台,邀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家企业参展,预计整个展会到会专业观众将达10,000人,其中80%的专业观众来自开发商、设计机构、业主单位、施工等领域。本届展会诸多亮点:
一、设计名企联袂发布绿建设计风向
2
当前以设计为前端导向的绿色建筑发展模式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而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作为中国最务实、最具活动的绿色建筑领域营商互动平台,已日益成为中国及海外优秀绿建设计师及企业的创新思维最佳秀台。
展会现场,不仅吸引了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市设计院、广州城建开发设计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南海国际、深圳A+E奥意、深圳联合创艺、北京博地、广州喜城、上海成执等众多绿色建筑设计领域获奖无数的知名企业参展,还将有澳大利亚柏涛、澳大利亚IAPA、澳大利亚道克、香港DHA洪德成、新加坡思迈等国外设计机构亮相展出,他们联袂发布了绿色建筑市场导向下的设计风向。
二、名企云集、呈现绿建科技
本届展会国际展商比例大幅增加,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诸多享有盛誉的绿色建筑领域品牌商参展亮相,令2014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更具前瞻性和趋势价值。
新加坡建设局BCA、凯德中国、朗诗、EMSI、Intertek、Purafil、兴业太阳能、创明遮阳、广东省建科院、高一点薄板、欧明电子、圣腾科技、恒和节能、新加坡安杰智能系统、中节能索乐图日光科技、金源电器、蓝河光电、西柏思智能科技、润城生态园林、保赐利、皆爱西、文浩建材、中竞同创、海林风自控、高得机电、中鼎空调、明筑新材料、增城绿创宝等参展企业联手为华南及中国市场打造了一席“绿色盛宴”,一一向与会观众呈现了从开发、咨询到立体绿化、围护结构、太阳能光伏、智能控制、暖通空调、新型绿色环保建材、智能遮阳、环保节能涂料等环节的绿色建筑全产业链创新解决方案。
3
三、关爱健康、重在室内环境
人的一生87%以上时间在建筑室内度过,室内环境关系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当前建筑在气密性等技术指标上普遍不理想,对室外大气污染隔离功能很弱,让众多有害物质(包括PM2.5)进入人体血液系统,室内环境中的TVOC、氨、甲醛、氨均严重超标,加上室外与楼宇之间的噪音及城市热岛效应,已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健康。
我们在现场看到,从绿建科技创造人居价值的朗诗建筑科技,到松下环境、高衡力、逸仙、宜丽家、普惠、志圣科技、韦博特、美辰科技、雷诺达机电、荣天环保、利世建材、英派科技等众多业内实力企业带来了最新的隔声、隔热、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室内环境解决方案和产品,获得了众多买家的亲眯。

  • 各国绿建大师引爆行业发展新思维

本届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最令专业观众兴奋与期待的莫过于同期举办的各类论坛活动。此次大会阵容空前,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及中国香港的诸多绿色建筑设计及开发大师,通过不同视角研讨和交流他们的诸多第一手实践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为广东及夏热冬暖地区献上了一场本年度最具影响力和重要性的绿色建筑思维碰撞。据主办方奥驰展览负责人透露,至少将有1500名来自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空间设计、装修设计、施工、酒店、医院、机场、等领域的专业代表参加这些活动
1、第二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
大会活动之一“第二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以“实践分享、构建绿色”主题,其研讨方向被业界评价为“很务实、接地气”。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全球市场开发主任Nellie Cheng、新加坡建设局(BCA)中国区总监虞黎明、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亚新、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理事长孟庆林、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仕超、日本株式会社 RIA(立亚设计)东京本部设计主任赵思达、暨南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曾任职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海外项目部设计主任)施燕冬、国际著名建筑事务所INTEGER Intelligent & Green执行董事—Oval Partnership欧华尔都市建筑事务所董事合伙人郝琳博士、远大集团建筑节能公司技术部部长邓鹏、广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明、上海朗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栋梁、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技术总监胡文斌、北京博地澜屋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飞等嘉宾结合政策发展方向、交流了最佳实践案例和阐述了重要创新观点。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共吸引了800多名参会代表。
2、第二届夏热冬暖地区绿色酒店论坛
在新建和改造的酒店项目必须达到新的建筑节能标准背景下,绿色酒店建设已成为必然。如何让酒店降低能耗?如何让酒店生态环保?如何更加适应夏热冬暖地区气候条件?一系列现实问题都在“第二届夏热冬暖地区绿色酒店论坛”上得到系统探讨。
“2014第二届夏热冬暖地区绿色酒店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点绿成金”主题及隐舍生态酒店、URBN绿色精品酒店、绿色酒店建筑设计策略、度假型酒店霉菌清除等议题就绿色酒店设计、运营和改造的实践案例和技术进行剖析。郝琳、孟宪浩、何恒钊、尹志强、潘汇文等国内外酒店管理、运营和设计领域的著名专家现场为大家进行深度解读。
3、第二届新加坡绿色建筑论坛
引领热带地区的可持续性发展——新加坡经验分享,在新加坡建设局(BCA)的带领下,虞黎明、石璐、张耀基、黄任光等新加坡绿色建筑大师就“绿色建筑发展、可持续性生态节能建筑设计在新加坡的创新实践、可持续性建筑设计的11个特征、智能生活——绿色家居”等话题展开交流,为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带来实质性的学习机会。
4、国际超高层建筑节能设计与实践论坛
中国是全球拥有超高层建筑最多的国家,占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全球超高层建筑今后将主要集中于亚洲地区。未来五年,中国将主导超高层建筑的开发市场,待建的超高层项目将占全球超高层项目总数的七成。目前超高层建筑中,获得绿色建筑机构认证的项目不足10%,随着2013年国家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及各省市陆续出台了有关强制执行绿色建筑的标准和实施办法,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0%。如何解决超高层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如何满足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达到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将是超高层建筑业主、开发商、设计师、承包商及行业专家面临的新一轮挑战。
日本株式会社 RIA(立亚设计)中国区运营总监姜延达、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所副所长江向阳、马来西亚宝丰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Alex chen、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总工程师令狐延、广州天启正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罗竑等嘉宾将从“日本大规模城市开发中的环境建筑设计手法与理念、绿色三星级办公类建筑的建造实践、吉隆坡双子塔VAV系统技术要点、广东超高层建筑节能设计与施工技术、粤电信息中心的绿色建筑设计要点”话题展开超高层建筑节能路径和相关实践经验。
五、两大颁奖活动、星光熠熠,见证荣耀时刻
“第九届金盘奖”与“2014年广东省建筑节能优秀企业”颁奖活动在展会举办期间进行,两大颁奖活动成为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金盘奖”是由业内著名地产专业杂志《时代楼盘》举办的房地产设计类的综合性大奖,是房地产、地产设计行业内最权威的专业奖项之一,业界参与及关注人群超过10万。
4

“2014年广东省建筑节能优秀企业颁奖活动”由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建筑时报联合举办,并得到广东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的指导和支持。活动旨在树立绿色建筑产业链各环节的标杆和典范,鼓励扶持建筑节能企业做大做强,发挥优秀企业和精英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精品工程试点示范,促进产业链深度协同融合,增强建筑节能产业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