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助力全国辐射供暖供冷行业大交流

为推动辐射供暖供冷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近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暖通空调及净化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支持,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际高建业有限公司、广东热力方热泵系统有限公司、安徽安泽电工有限公司、北京瑞贝姆(RBM)辐射供热制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供热制冷》杂志、《热泵资讯》杂志、暖通空调在线等单位承办的2014全国辐射供暖供冷产业发展主题论坛暨“全国辐射供暖供冷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11
作为新型的辐射供暖供冷系统,在国家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建筑等政策下得到广泛的应用,也受到行业内领导及专家的高度重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企业管理处处长马鸿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浩、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路宾、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宏庆、河北建筑工程大学建筑环境学院院长张子平、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卢军、骋望置业有限公司设备总工邹民等行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辐射供暖技术发展的黄金10年,得益于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建筑等政策,有关辐射供暖供冷技术的进步、产业的发展,成为企业寻求转型升级的焦点。作为辐射供暖供冷系统的冷热源产品企业代表,万和北京大区技术经理郭明琪在论坛中表示,万和助力此次论坛,不仅可以提升企业形象和知名度,也更能推动产业的发展。“在论坛中听到了很多有价值的技术,受益匪浅。我相信这个行业通过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绿色能源互补方式的推广市场一定会更好。”郭明琪在互动论坛环节还指出,业内厂家一定要研发创新技术,生产更优质的产品,才能更好地服务行业。
据了解,万和最近刚刚举行了低氮氧化物技术发布会。该技术通过采用水冷预混燃烧方式,实现燃烧温度低、效率高、速度快以最终达到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目前来看,根据国标GB25034-2010所规定的NOX排放5级标准(即最高标准),要求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不超过70mg/(kW·h),日前北京出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要达到64 mg(/kW·h)。而搭载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的燃气壁挂炉,其排放量经过官方检测数据可达到20mg/(kW·h)以下。即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可使常规大气式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国标最高标准及北京市的严苛标准更低得多,属国内同行最低。
业内专家指出,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顺应了我国目前节能减排、健康环保的政策导向,在采暖及热水供应供暖领域能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对减少环境污染起到示范效应,有助于产品进一步推广与普及,并带动行业技术升级。(文章来源:供热制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