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必安派特荣膺两项金奖

在近日举办的MATERIALICA设计及技术奖颁奖典礼上,依必安派特第十二次荣获两项大奖。节能型蒸发器风机荣获“二氧化碳效率”奖项金奖,FlowGrid进气口网罩荣获“产品”奖项金奖。 材料设计专家评审团为五大奖项评选了获奖者。
在慕尼黑举行的颁奖仪式上,ebm-papst Mulfingen GmbH & Co. KG产品部研发总监Gunter Streng领取了蒸发器风机金奖。这款节能风机专门设计用于蒸发器中,运行极其可靠并且使用寿命非常长。研发人员采用综合方法将其作为一个完整单元进行了设计,因此,其效率比组件拼装型解决方案更高。并且,与配备内转子电机的传统产品相比,其钢和铜材料的用量减少了50%,在生产过程中更加节能。一体成型的塑料风机叶轮,并且风叶形状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提高了空气动力性能。加上使用高效EC电机技术所带来的节省,这款产品可大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

MunichExpo GmbH常务董事Robert Metzger(左)为Gunter Streng和Michael Strehle颁奖。右:评审团主席Christian Trassl。

Michael Strehle领取了FlowGrid进气口网罩金奖。使用FlowGrid网罩让风机进气流中的噪声干扰成为过去。在进气侧使用进气口网罩可以使噪声减少达3.9 dB(A),使越桨噪声减少达16 dB(取决于应用和安装位置)。创新型的进气口网罩,轴流和离心风机均适用,并且丝毫不会影响这些风机的高效率。使用这种网罩可以减少甚至完全避免采用费用高昂的被动降噪措施。FlowGrid正在申请专利。
2

进气口网罩用于轴流风机和离心风机时同样有效。几乎不会影响输入功率和空气动力性能。

MATERIALICA设计及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由MunichExpo Veranstaltungs GmbH公司于MATERIALICA慕尼黑国际材料应用、表面处理技术及产品工程博览会期间进行颁奖。共设五个奖项: 材料类、表面&技术类、产品类、二氧化碳效率类和学生类。在过去十年里,该奖项获得很高声望,以其技术和设计卓越性而得到肯定。其他奖项的得主分别为Daimler AG、Brose Fahrzeugteile GmbH & Co. KG、BASF Deutschland AG和Schaeffler Technologies GmbH & Co. KG。
3

专门设计用于蒸发器中的节能风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