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必安派特导流栅获奖

图片:依必安派特以其FlowGrid导流栅获得2015年德国国家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 2015)特别提名奖。轴流和离心风机附加装置FlowGrid以其出色的设计质量获得卓越产品设计组建筑与能源奖项。此奖项专门奖励那些设计卓越的部件或解决方案。
依必安派特集团研发总监Bruno Lindl博士说:“我们在空气动力学领域的研发成果能够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高兴。” 依必安派特动气动力学研发工程师Jens Müller补充道:“这项大奖让我们坚信,我们将进一步减少我们的风机所产生的噪音。” 此奖项于2015年2月13日在法兰克福进行了颁奖。
FlowGrid导流栅是一种显著降低制冷、通风和空调技术中噪声电平的高效方法。进入风机的气流扰动会产生很大噪声。鉴于此,Mulfingen的工程师们开发了专门用来矫直进气流的FlowGrid导流栅。这款导流栅,轴流和离心风机均适用,可用于(例如)扁平空调、中央空调、空气净化器以及热泵等。例如在配用轴流风机的冷凝器上使用这种导流栅,可以使噪声电平降低3.9 dB(A),并使越桨噪声降低16 dB。更为重要的是:功率输入和空气动力性能基本不受影响。
2015年德国国家设计奖的评审团由来自各专业领域的设计专家组成。自2012年创始以来,德国国家设计奖取得了很大进展。第一年收到了约1500多项参赛作品;今天则高达2250项。在10个产品设计奖项中,评审团评选出了总冠军和另外10名获奖者。为了表示对于所收到参赛作品的肯定,评审团为产品设计授予了“特别提名奖”。

1

图1:FlowGrid的获奖使Jens Müller感到非常高兴

2

图2:FlowGrid导流栅可显著减少产生噪声的进气流扰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