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称道的万和商业模式

(《全球暖通空调》讯)随着行业市场不断拓展,“共赢”成为21世纪商场品牌竞争的主旋律。对于企业而言,强强联合是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扩大品牌影响力的有效手段。中国燃气巨头万和于今年5月开创性地与欧洲供热集团Unical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家用、商业与工业热能应用领域缔结合作伙伴联盟,共同拓展全球业务。
据悉,Unical 是欧洲著名供热产品制造上,总部在意大利,成立于1972年,主要设计和制造燃气壁挂炉、钢制模块锅炉(达到6000kW)、冷凝锅炉(达到900 kW)、商用大锅炉(高达14000 kW)、蒸汽锅炉、地暖系统、太阳能系统、空调、智能控制系统等系列暖通产品。其中,落地冷凝锅炉技术和各项指标达到世界顶级水平,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家自主研发大功率冷凝模块锅炉的厂家之一,产品畅销全球。
而 Schuster 品牌是意大利 Unical 公司旗下的国际品牌,拥有70多年的历史。1932年,Schuster 公司在德国创建,专业制造钢铁锅炉,擅长于生物颗粒锅炉。2000年,鉴于 Schuster 品牌在德国市场的优异表现及享有良好信誉,Unical 收购了 Schuster 品牌,此次通过与万和的合作,Unical 携 Schuster 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万和负责 Unical 旗下品牌 Schuster 欧洲原装进口家用、商用锅炉以及生物质能锅炉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销售,同时,万和将使用 Schuster 品牌生产热水器、厨电、家用和商用锅炉产品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推广销售。而 Unical 负责万和生产的热水器、厨电、家用和商用锅炉产品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以外的全球市场推广销售。未来,双方还有计划在工业设计、技术、制造、人才、渠道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将会组建合资公司及全球产品研发中心,届时,由 Unical 设计、万和生产制造的 Schuster 品牌家用、商用、工业用燃气锅炉也将在中国市场及全球市场推广和销售。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对万和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万和商业模式,提升品牌竞争力
为了加速推广 Shuster 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万和凭借自身成熟而强大的渠道及售后服务体系,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市场推广策略。为了在 Schuster 品牌导入期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及成本最低化,万和特别采取“一店”、“一车”、“一授权”政策。此优惠政策面向与万和公司签订 Schuster 经销合同客户,并向客户详细阐述了上述三个政策的流程及细则,包括后期的产品价格结算及物流及运输问题。力求通过充分利用资源共享、合理运作,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万和成功的商业模式。
 “一店”政策
所谓“一店”政策,是指首批提货就送店面装修(仅限专卖店、店中店),装修费用按照公司现有标准执行。
全新体验店政策细则:

1

“一车”政策

  1. “一车”政策,是指单个客户(同一法人或同一老板的不同公司仅算一个客户)首批订货20万及以上可获得送服务车一辆。

具体政策细则:
(1)车身喷绘画面由客户自行找当地广告公司制作,费用按照标准由总部承担;
(2)车身内部改造的零部件(费用约为7000元)由总部购买发往区域代理商,运输费用由客户承担,并由客户按照要求安装;
(3)服务车的购买、上牌、行驶证、保险、年检等手续及费用由客户自行承担,万和仅承担万和指定车型号的费用(6万元以内)。

2

2、首批订货达到20万送2万等值推广及物料费用;30万送5万等值推广及物料费用。
物料、赠品包括但不限于schuster帐篷、拱门、太阳伞、服装、领带、移动展架、宣传单页、喷绘、灯箱等。
一授权”政策
为了充分保护签约客户的权利,维护当地的销售只需,万和对个县级市采取独家授权原则,签订经销合同后给予独家授权证书,从而使schuster品牌更加健康、稳定的经营。原则上不设省级及地(市)级总代理。
合作共赢,值得称道
从上述推广 Schuster 品牌的细则表明,万和与Unical 的合作模式为企业在竞争中如何实现共赢局面提供了一个优秀范例,利用双方各有的资源特长,通过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不仅完善了双方的产品线,更重要的是能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而这也反过来刺激企业不断扩大发展。
万和壁挂炉经历从板换机、全预混冷凝机、多能源集成采暖系统到全原装进口产品,都是不断追求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从暖通体验店、全国大型商超及连锁得多业态渠道布局、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商业平台。
在未来的发展中,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及全球化进程的发展,万和燃气壁挂炉新生产基地也已经动工建设,将于2016年投产,总投资预算约3.69亿元,总占地面积106.9亩,规划产能燃气采暖热水炉65万台/年,商用锅炉5万台/年,规模将达行业第一。相信通过强大的资源共享,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默契的合作推广,万和未来在行业发展的道路上,会走的更长、更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