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致力打造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厨房设备分会在顺德喜来登酒店举办联合年会及2015中国厨房设备行业盛典暨中国家居五金产业链高峰论坛。在本次论坛上,万和子公司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即高明杨和生产基地)与南京亿合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创客空间)、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基于创新创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携手打造创新生态体系。

1

万和副总裁卢宇聪(右二)与其他合作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本次四方联手打造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其一,共同发展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主要包括:两化融合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社会信息化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
其二,共同发展智慧社区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主要包括:“四网合一”基础架构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慧政务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能家居控制终端创新应用培育项目;融合商务O2O应用创新应用培育项目;社区大数据应用创新应用培育项目;社区智慧医疗应用创新应用培育项目;社区智慧教育应用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新型邻里社交应用创新应用培育项目。
其三,共同发展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2.0物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主要包括:智能工业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能农业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能环保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能物流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能交通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智能安防领域创新应用培育项目。
其四,共同开发“互联网+”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主要包括:“移动互联网+工业”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云计算+工业”创新应用培育项目;“物联网+工业”创新应用培育项目;“网络众包+工业”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互联网商业模式+工业” 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互联网+商贸”创新应用培育项目;“互联网+金融”创新应用培育项目。
其五,共同开展创客空间产业化创新应用培育项目,该项目依托创客空间,将充分拥抱“互联网+”、“资本+”、“服务+”等创新理念模式,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促进企业生产与用户需求对接、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对于万和来说,在这一战略合作框架中主要将承担以下工作:以创新项目培育为抓手,参与“物联网+”平台和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结合企业前沿项目及创新产品研发需求,定期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及创新作品信息,共同参与创客赛事活动,并对作品提供一定资金支持;围绕双创活动,参与第二方面中所列相关培育计划,具体事项合作双方另行签署,作为本合作备忘录的有效补充文件;通过服务功能,提供本企业相关技术接口资料及标准目录,参与线上创客技术培训等工作。
在达成这一战略合作意向后,万和及合作各方将发挥自身资源和能力优势,以创新项目培育为抓手,对接创客、产业、平台等资源,为创新项目从开发到产业化、市场化的全过程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公共服务,实现参与企业、平台机构、服务组织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并逐步形成涵盖行业分析、项目评价、项目孵化、服务培育、投资并购、退出机制的创新生态体系架构,包括基于产业发展需求的研发、技术孵化和公共服务体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