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U Congress China 2016再获新突破,为建筑行业高端展会树立新标杆

第三届中国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及展览即BAU Congress China 2016于7月4-6日在北京成功落下帷幕,活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本次大会暨展览由两天延长至三天,并第一次入驻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一楼展厅,以容纳更多展商。71家国内外展商占地约4,000平方米,增幅近两倍之多。参展展商参展均为行业顶级品牌,其中霍曼门业(Hörmann),可耐福(Knauf),乐德(ROHDE KG), 霍柯(Hueck),洁福地板(Gerflor Floorings),亚萨合莱(ASSA ABLOY),森鹰(Sayyas)和坚朗(Kin Long)等国内外企业悉数参展, BAU Congress China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观众方面再创历史新高:现场观众人数创造了新的记录,共有4,511名专业观众注册参观,与2015年相比增幅达到50%。
慕尼黑博览集团副总裁Reinhard Pfeiffer博士对BAU Congress China取得的卓越成绩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展商对此次展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观众人数也再创新高,演讲人及大会的规格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种种迹象都表明BAU Congress China已站稳脚跟,成为了中国建筑行业的重要展览。”

image001

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国务秘书Gunther Adler评价说:“BAU Congress China为所有人都带来了收获。在这里,大家能够就行业当前和未来的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大会带来了很多合作的机会,让建筑业的同行能够自由的交换经验,也能在这里与建筑业的领袖人物面对面。”
观众数量和质量大幅攀升,爆发巨大增长潜力
随着2015年中德两国在城镇化合作关系的正式落实,两国在建设与规划领域的合作更加趋于紧密。长期致力于中国城市发展、建筑建造及规划的中国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备受关注,更是得到中德两国政府大力支持。

image002

高品质的大会受到了多方肯定,已延长至3天的演讲依然不能提供更多的演讲机会。中国建筑科技大会已经成为了建筑业界的重要信息和交流平台,此次活动共吸引到来自于22个国家的4,511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主要来自于建筑师、工程师、投资人、开发商、房地产、政府机构及业内专业人士。
BAU Congress china的全面提升为中国高品质建筑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观众数量已突破历史记录,观众结构的多样化、数量及质量的大幅提升,显示出巨大发展潜力。今年的数据让我们更加确信,大会及展览的主题设置是十分正确的。这也表明了,我们正在解决中国建筑行业所面临的核心问题。” BAU展览总监、慕尼黑博览集团业务部副总监Mirko Arend说到。“针对中国市场目前所遇到的种种问题,BAU Congress China提供了各种高质量的规划和建筑解决方案。”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项目组总监路王斌谈到三天大会及展览的感受时说到:“BAU Congress China首次进驻国家会议中心一楼展厅,不仅在面积上大幅扩张,也获得了展商和观众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这是给予BAU未来在中国发展的一剂强心针。”
建筑行业权威引领,全球化视野战略凸显
BAU Congress China举办时间从2天延长至3天后,大会议程也相应扩大。大会第一天主要讨论“城市发展战略”,提出了大量的中国未来城市化模型;第二天的会议以”项目开发和实施”为核心,并首创了建筑师+开发商同台演讲的新型模式,让建筑设计和项目实施的结合更加高效直接;大会最后一天重点讨论“智能楼宇技术”,涵盖照明、建筑自动化、运输技术(电梯、扶梯)、智能建筑与门禁等内容。
2016年,BAU Congress China再次邀请了国际知名建筑师、规划师等国际级重磅专家担任大会的演讲嘉宾,名单包括Ludwig Rongen、 Ir. Ruurd Gietema、Ilka May、Peter Kindel、Elsa Thomsen、Stephan Schütz 、Christoph Reinhart、张利、张兵等。Bauwelt杂志主编Boris Schade-Bünsow认为:“BAU Congress China是建筑师重要的信息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能够了解如何用欧洲的办法来解决中国市场的问题,反之也能考虑用中国的办法解决欧洲的问题。大会能充分利用双方的长处,相互取长补短。”
三天的大会受到了观众的极大热捧。主会场场爆满,500个座位被瞬间抢占一空。演讲嘉宾们对现场热烈的气氛感到非常满意,演讲人Elsa Thomsen女士评价说::“ BAU Congress China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这里我听到了很多关于未来建筑的新颖观点,涉及新技术、未来趋势和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我觉得BAU Congress China是中外建筑师对话的重要窗口。对大会的听众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是中国建筑的未来。”

image003

BAU Congress China 2016大会现场

演讲人Rongen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及合伙总监Ludwig Rongen指出,BAU Congress China是中国建筑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BAU Congress China的重要性在于,它不仅展示了欧洲的解决方案如何能更好的融入中国市场,同时也说明了中国的方案如何能解决欧洲的问题。各个分会场观众的数量和质量都非常高,说明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更进了一步,量变到质变的时机已经成熟。”
schneider+schumacher建筑事务所总经理王楠女士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BAU对建筑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schneider+schumacher建筑事务所一直参加BAU慕尼黑建材展,今年我们首次追随BAU到中国来参展。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很看好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通过BAU Congress China接触到中国未来的建筑师、规划师和开发商。BAU Congress China的理念在中国独树一帜,我们很高兴能够为BAU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参加BAU Congress China,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潜在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超前的未来理念,品牌及品质双重保障

大会同期举办的展览面积占地 4,000余平方米,共有71家国内外展商参展,汇聚行业顶级品牌。展位需求不断扩大,展览第一次进入国家会议中心一楼展厅。展商对观众数量和质量,及观众的高度购买意愿感到非常满意。作为BAU Congress China的长期行业合作伙伴,霍曼中国副总裁刘新昌谈到:“BAU Congress China 为中国建筑业设定了新的标准。展览和大会具有一流的水平,同期活动规格也很高。我们尤其对今年的观众数量和质量感到满意。霍曼对BAU Congress China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2017年肯定会继续参展。”

image004

BAU Congress China 2016展览现场

Omegazeta欧泽塔(南京)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市场拓展经理兼建筑师Javier Enjuto Monje同样感到兴奋:“BAU Congress China是一个极具创新的展览,可以在这里寻找到大量的最新产品和应用方案。我们对今年的展会非常满意,接待了不少重要的客户,他们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们明年一定会再来。”
此外,柯梅令携最新产品88+门窗系统和Varinova卷帘系统在大会上精彩亮相;ARCTEK作为全球品牌,遵循“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使用方便”的配置原则,按照客户不同需求,提供相应配置的全系列安防解决方案;可耐福的建筑声学系统在专业技术领域遥遥领先,现场吸睛不断;康普顿展出公司最新的特色天花系统也受到较大关注。此外,还有弗劳恩霍夫展团、罗森海姆门窗技术研究所展团、及巴伐利亚州展团等携众多海外企业亮相并在现场举办了丰富的演示活动。

image005

同期论坛活动异彩纷呈,规格不断升级
此次,同期活动规格再次升级,BAU Congress China迎来了两位新的重量级合作伙伴——世界建筑杂志社(WA)及CCDI悉地国际。7月4日的ATI论坛由参与项目的建筑师与开发商联合发表演讲,网罗建筑业最新的高品质创新产品及技术;7月5日的WA中国建筑日,以论坛、展览、行业沙龙、酒会等多元化形式亮相,力邀众多建筑业界大咖到场;7月6日的CCDI悉地国际海外投资开发论坛针对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开发情况、海外地产投资及项目实施等当下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image006

BAU Congress China 2016 同期活动—ATI建筑科技创新论坛

继2015年10月BAU Congress China与世界建筑杂志社(WA)成功携手后,双方决定加强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继续推动双方合作升级。此次举办的“WA中国建筑日”活动,涵盖论坛、展览、行业沙龙、酒会等众多形式,喜获巨大成功。以“2020的中国城市与乡村”为主题的WA中国建筑奖思想论坛人气爆棚,嘉宾以超高的规格赢得了业界的关注。刘伯英,朱竞翔,何崴,邵韦平,李兴钢,李虎,黄文菁,张利,朱小地,吴钢,华黎,周榕,黄居正等中国建筑界权威人士悉数到场。

image007

BAU Congress China 2016 同期活动—WA中国建筑奖思想论坛

2016年初,CCDI悉地国际海外业务部与BAU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BAU展览期间举办“海外地产投资开发高峰论坛”活动。这是CCDI海外业务部拓展并参与地产投资开发全流程业务的一个重要起点。海外投资开发高峰论坛针对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开发情况、海外地产投资及项目实施等当下热点话题,现场反响热烈。此次论坛得到了合作伙伴仲量联行、大成律师事务所以及天大地产同学会的大力支持。

image008

BAU Congress China 2016 同期活动——CCDI海外地产投资开发高峰论坛
本届BAU Congress China在北京举行,由慕尼黑博览集团子公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并由BAU慕尼黑团队提供支持。BAU的长期合作伙伴也将继续支持BAU Congress China,名单包括: 弗劳恩霍夫建筑创新联盟、iftRosenheim罗森海姆门窗技术研究所和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其他大会和同期活动伙伴包括Bauverlag出版集团和Archi-Europe集团。
下届BAU Congress China将于2017718-20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