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地热能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将于8月中下旬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思想,积极响应“十九大”全面推进绿色清洁能源发展号召,有序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壮大我国地热产业,着力形成完善的地热能资源调查评价与科学开发利用技术支撑体系,着力建设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经济可行的地源热泵及地热能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地热能“十三五”规划目标落实,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8月18-20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地热能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简称2019中国国际地热能展,英文简写为CIGEE 2019),同期还将召开华清荣益·2019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

本届展览会在国家地热能中心、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国际地源热泵协会中国分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快能帮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地源热泵》杂志社、地热能网、地源热泵网联合承办。

中国地热能资源基础雄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趋势良好,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大力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对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治理以及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民对清洁用能、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提出、“十三五”地热能规划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战略出台、快速城镇化及广大农村地区和夏热冬冷地区清洁取暖市场的逐步扩大等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近年来我国的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得到了较快发展。

第六届中国国际地热能技术与装备展览会是在前五届地热能和地源热泵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的基础上升级而来,2019年,第六届中国地热能和地源热泵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正式更名为第六届中国国际地热能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简称CIGEE 2019)。

从2014年首届博览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博览会已为中石化、中核坤华、陆特能源、华清地热、丰盛能源、华清荣益、四季春、海利丰、顶峰、泰利、北京地矿、恒有源、科瑞石油装备、中瑞、际高建业、格瑞德、挪宝、美意、枫叶能源、辛普森、杰瑞石油、威鲨泵业、克莱门特、麦克维尔、地美特、开利、特灵、永高、伟星、联塑、金牛、菲时特、堃霖、艾科、沧州明珠、徐工基础、永源、羊易地热电站等数百家地热能与地源热泵设备生产商、系统集成商、专业配套产品商、经销商和行业媒体以及专业机构提供了专业的展览服务,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的地热能专业博览会。

作为独立的展会品牌首次在大型的专业场所举办,本次展会总展出面积近5000平方米,预计超过100家企业参展,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地热发电机组及技术与设备;中深层地热能供暖技术与设备;中低温发电技术;地源热泵技术与设备;水源热泵技术与设备;污水源、余热利用技术与装备;干热岩发电技术与设备;地热+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站技术与设备;地热+农业;地热+旅游;地热+养生;地热能+智慧能源;地热钻井设备;地热能发电机供暖配套产品;地(水)源热泵配套产品;温度测量设备、传感器及温控器等供暖、发电自控系统等。届时将有超过1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和采购洽谈或通过大会同期直播收看展览盛况。

CIGEE 2019展览会具有以下特点:

1、2019中国国际地热能展(以下简称CIGEE 2019)是我国地热能行业首个以地热能全产业链为主要展览内容的专业展览会;

2、CIGEE 2019展览内容涵盖地热能发电装备与技术、中深层地热能供暖装备与技术、地源热泵空调设备与技术,以及地热能多能互补等系统技术与设备;

3、CIGEE 2019同期举办国内规模最大的地源热泵行业会议——华清荣益·2019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

4、CIGEE 2019展会提供地热能一站式购销平台:展出时下地热能行业具发展潜力的发电、供暖、热泵系统的全新产品,上下游产业齐聚一堂。

5、CIGEE 2019会议同期配套多个专业论坛:包括华清荣益2019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干热岩发电技术高峰论坛、地热能供暖论坛、地热能技术创新论坛、地热能+农业应用论坛、地热能+健康+旅游论坛、地热能尾水回灌技术论坛、户式地源热泵空调系统集成论坛等八大专业论坛汇聚国内外地热专业人士,共商地热能行业发展大计。

6、CIGEE 2019定位明确,观众专业:中国国际地热能展将邀请国内外地热能及地源热泵相关政府主管单位、生产商、集成商、投资商、及房地产建筑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等主管和从业人员与终端用户。

CIGEE 2019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向全世界地热能和地源热泵从业人员、用户敞开欢迎的大门。届时,来自地热能发电、地热能供暖、地源热泵空调等国内外的百余家知名厂商将携其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在大会上亮相。CIGEE 2019将打造为地热能行业领先的集现场展览、交流和采购平台,成为我国地热能行业全产业链展示交流和产品技术宣传的大型专业展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