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工业节能高峰论坛”聚焦节能探讨发展

2011/6/24 中国设计师网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十二五”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转变工业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是实现工业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而提高工业节能减排和综合利用水平,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绿色发展,是推动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因素之一。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耗能大户”工业行业也随之走上了节能减排的快车道。如何实现工业节能,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当前国内的工业企业依旧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2011年6月17日,由赛尔传媒·中国设计师网主办的“2011工业节能高峰论坛”在天津如期举行。论坛得到了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化工设计院、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天津院的大力支持。来自企业和设计院的代表、专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工业节能的相关话题,为参会人员奉献了一场普及节能技术、展望行业发展的盛宴。
6月17日上午为专家专场。来自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天津院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冯登洲和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陈滨分别作了《天津阿尔斯通项目节能设计》、《化工企业化验楼的暖通空调设计》的主题演讲,并针对各自演讲的话题与企业代表及设计院设计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台下与会人员竞相提问,台上专家妙语解答,互动的形式不仅解决了一些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而且拉近了专家和企业之间的距离,让两者在行业技术及发展前景上得到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
当日下午为企业专场。各个企业代表针对工业项目中应用的各自产品、技术及应用案例进行了现场分享。这些企业的产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与赞扬。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为应对工业行业耗能大的难题,暖通企业应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研制出更多更好的节能减排产品,让这些产品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让工业行业在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提高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利益与环保的双丰收。
 “2011工业节能高峰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节能减排技术设备厂商、服务机构与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信息、加强合作的平台。而这一活动的开展也必将会普及节能减排方面的行业知识,让企业加大对节能减排的重视程度,同时会节能减排技术设备厂商、服务机构的新技术与新产品推广到全国范围,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节能减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