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企业规模逐步扩大,竞争也更加白热化

        目前,国家对建筑节能大力推进,中央空调成当前到2015年建筑节能服务行业发展的巨大力量,必将导致中央空调产品需求总量的高速增长。纵观市场,中央空调的市场格局还是商用为主,全国目前有近5亿平米的大型公共建筑采用大型商用空调。预计到2015年末,建筑节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元,中央空调节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元。
        在我国空调制冷行业蓬勃发展的10多年里,制冷空调工业产值平均年增长率达20%,个别年份和某些产品甚至超过30%。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新兴行业,随着建筑业、工商设施发展及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中央空调产品的需求日益加大,需求范围和需求层次也呈现复杂化和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面对中央空调这一尚未开发殆尽的蓝海,国内空调品牌大手笔斥资进入,抢占市场先机,对于国内中央空调品牌来说,尽快实现企业升级,自主研发高端节能产品,将是达成市场持续增长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国产中央空调品牌凭借技术创新优势,在行业高端技术领域与国际一线企业竞争,这也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空调业技术水平落后,外资品牌为主的传统格局。 
        国内中央空调发展速度由于起航开始,热点不褪,速度是有快无慢,空调未来的发展将会以产品研发和品牌效应两大主体流派占领市场中央空调产业更是迎来转型新机遇,随着中央空调企业对多元化产品线的发力,中央空调设备市场不断丰富,满足了多类型需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