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节能惠民,天舒空气能开创科技竞争新格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其中,因节能、环保被公认为“第四代热水器”代表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也首次被纳入到国家级节能补贴惠民政策里,据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本次节能补贴政策,将推动整个空气能行业大发展,使空气能热泵产业迎来“黄金十年”。江苏天舒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天舒表示,国家对空气能热水器实施节能补贴政策,说明了空气能热水器符合国家发展大策,将成为新的战略支柱产业。
国家节能补贴的下发即将进一步打开空气能市场,一直以来,空气能热水器在市场上的占有份额还很小,数据显示,我国当前热水器市场总体规模接近800亿元,而空气能热水器的占比才刚达5%,还处在一个逐步发展壮大的阶段。在日本、欧美、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空气能热水器以其高效的节能性能应用广泛,家庭使用比例高达70%,其中政府财政补贴是推动空气能热水器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方式。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使用率也接近50%,而与之对应的是国内公众对空气能热水器的认知度还不到10%!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民众节能意识的提高,空气能热水器也必将成为我国居民的普通家用电器而得到广泛使用。
空气能热水器是新兴的第四代热水器,它是将空气中的能量吸收转化成热量并转移到水箱中,将水加热,实现了水电分离,无触电隐患,无废气体排放,且能效比高达1:4,其节能效果是电热水器的4.2倍,是燃气热水器的3倍,是太阳能热水器的约2倍,充分符合了绿色节能经济的发展要求。这次国家节能惠民政策的出台无疑给空气能行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为人类社会吹起了绿色环保的消费新风。天舒总经理王天舒说:“在中国,投资空气能产业已成为一项庄严的事业,为中国创造节能价值,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而做出每个投资者的点滴贡献,这比财富的积累更有价值。天舒将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携手合作,共建中国绿色家园,创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空气能热水器推广实施细则中,规定要求的申请推广的生产企业必须满足年推广高效节能空气能热水器数量不低于1万台的条件,这在空气能行业中,无疑是把很多的企业拒之门外。6月14日,天舒作为国家节能惠民空气能热水器最高补贴600元/台的9家企业之一,成功中标“节能补贴惠民工程”,天舒高度重视本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全面积极的响应国家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天舒公司是最早一家专门致力于空气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建立了行业中首个国家级空气能产品专业实验室,自2003年发展至今已经有10个年头,2006年主笔起草制定中国空气能商用机国家标准,2007年主笔起草制定中国空气能家用机国家标准,并申请国家专利16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50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数量在空气能热水器中占行业总数的50%以上。
在本次国家补贴政策出台之前,天舒公司为在全国空气能行业更广泛地推广科技创新活动,便通过媒体对外做出了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拿出22项独家专利无偿献给国家,主要是为了提升整个空气能行业的发展水平,让所有从事空气能发展的企业受益,也让更多老百姓使用到质优价优,物超所值的空气能产品。

据天舒相关负责人表示,天舒成立的那一天起,天舒的每一系列产品都通过国家检测报告。目前,天舒一方面在产品研发方面,一如既往的加强资金的投入,利用天舒国家级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强大研发能力,结合消费者需求与品牌的定位策划,提供最受市场欢迎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经过十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天舒始终把使产品最大化的实现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追求目标,目前,在家用机产品和商用机产品中能效比均一度达到4.0以上,也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狠抓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切实为消费者做到一流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也使更多的消费者切实受益于国家的节能补贴惠民政策。
2012年,磨剑十年的天舒公司全面推行科技创新战略,打造中国空气能科技先锋品牌,并联袂中国卓越品牌策略公司——上海极品策略品牌营销策划机构共同导入“龙腾中国•科技创富”计划。为保证计划实施,天舒公司斥资五千万元。“龙腾中国•科技创富”计划自三月份上海热泵展会上启动亮灯仪式后,天舒先后在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召开“龙腾中国•科技创富”计划暨中国空气能投资高峰论坛,在业内反响巨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