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依必安派特(ebm-papst)在中国打击侵权誓不手软——中国政府大力支持

近日,工商部门一场打击侵权的突击行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北京市工商部门对风机经销商北京龙威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该公司的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标有“ebm-papst ”商标的包装箱。经核实,该公司并非德国风机制造商依必安派特(ebm-papst )的授权经销商。库存的包装箱内共查获131件不同型号的假冒风机,所有设备上都标有德国ebm-papst 公司的注册商标。
起初,北京龙威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矢口否认侵权事实,声称库存设备均为ebm-papst原装产品。然而,执法人员随即在该公司仓库内发现了数万张假冒ebm-papst的商标标贴及用于制假的印刷模板。在确凿的事实面前,该公司负责人不得不承认库存设备其实来自国内南方某城市,龙威盛达在采购后自行贴标,随后将伪造的产品销往国内外。事实上, ebm-papst的商标早已在中国注册,因而受中国商标法的保护。鉴于此,执法人员将所有假冒产品、假冒商标标贴及其印刷模板全部没收。此外, 北京龙威盛达被处以行政警告,工商部门明令禁止此类侵权行为的再度发生。
“根据初步估计,假冒侵权给ebm-papst带来每年150万欧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即年营业额的10%。”集团董事会主席汉斯-约亨·贝恩科(Hans-Jochen Beilke)先生说, “这次工商打击行动再次表明,正如我们的估计,侵权的程度和范围是相当严重的。”
对视创新为企业生命的德国风机制造专家依必安派特来说,造假公司并非北京龙威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这区区一家,那么打击侵权的范围自然不局限于此。ebm-papst密切关注假冒侵权者的一举一动,并积极配合各地工商及质检等部门的工作,誓将品牌的维护和消费者的维权行动进行到底。
对于ebm-papst来说,打假维权的目的是保护消费的权益并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伪劣商品偷工减料及粗糙的生产工艺无法确保终端消费者的使用安全,这与ebm-papst 精良的原装产品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ebm-papst研发部负责人布鲁诺·林德博士(Dr. Bruno Lindl)强调说。
这次突击检查再次表明,德国在华企业在维护企业商标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维权活动中,完全可以借中国政府的一臂之力。“随着政府及社会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日益加深,政府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力度也在不断扩大, 这对中国国内日益壮大的创新型民族企业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支持和保护。” 贝恩科先生坚定地给出了这一结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