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温控计量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供热计量中建筑保温不良和用户开窗散热以及室温偏高造成的热损失是目前引起我国供暖能耗较高的主要原因,降低我国建筑供暖能耗的关键,就是改善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以降低建筑物供暖耗热量;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用户开窗及室温偏高。实践发现,上述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根本原因是我国集中供热系统采取按面积收费的方式,因此为推动建筑节能,近10 年来我国各级政府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热计量体制改革,但至今仍没有现任何真正大规模计量收费改革成功的案例。究其原因,由于我国特有的国情,目前的热计量方式在技术、可操作性、社会可接受性等方面均存在相当多的问题,有些甚至违背了热计量改革的初衷,因此找到一个适合我国国情,同时能够被社会广泛认可的新的热计量方式就变得相当重要。

    国家为了推行城市供热体制改革,推行供热按热量计费。1989年,政府有关部门开始关注集中供暖的民用建筑计量收费的问题。1990年,热量表作为专题被列入“七.五”科技公关计划。进入2000年以来,国家就城镇供热体制改革、推进供热计量、节能减排等方面出台了诸多重大决策。
    09年发布的行业标准《供热计量技术规程》规定的按热计量方式有5种两大类:一类是分户直接计量热量,即在各用户热入口安装热量表计量用户耗热,并按此收费,同时散热器处安装恒温阀进行调节;另一类是在楼栋热入口安装总热量表计量楼栋总热量作为热费结算依据,再通过一定的方法对各户进行热费分摊。依据分摊方法的不同可分为散热器热分配计面积法、户用热量表面积法、流量温度面积法、通断时间分摊法4种。
    珠海爱迪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海鸥卫浴(002084)的全资子公司。在过去的10多年来引进并吸收了国外最先进的暖通自控技术,结合我国国情,根据市场政策导向,自主研发出一系列“温控计量一体化方案”以及相应产品,满足政府与市场的多种个性化需求。

    通段时间温度面积法。在各户的支路上安装无线控制执行器(阀),用于对该用户散热器的循环水进行通断控制。同时,在各户的代表房间里放置无线温控器,用于设定温度与测量室温,当有温差存在时,无线温控器指挥无线控制执行器,去执行阀的通断动作,调节送入室内的热量。
    Modbu-适配器可读取楼栋热表数据,通过无线发送至GPRS Modem。无线控制执行器(阀)记录阀通断时间、温度,以无线的方式发送到GPRS ModemGPRS ModemGPRS通信方式,将阀的通断时间、室内温度、楼栋热表的数据……等等,发送至远程供热计量管理中心,实现供热分户计量收费。
爱迪生温控计量一体化解决方案技术特点
§ 整个系统只有三层结构:无线温控器、无线控制执行器(阀)、GPRS Modem
§ 系统网络结构简单,性能稳定,安装容易,维护简单,工程造价低。 无线路由网络,覆盖面广,不受施工环境限制;
§ 自动组网,自动上网,自动路由,双轨传输,抗干扰能力强,信号稳定。控制阀门,具独到的电子控制技术。只有阀门动作时才消耗功率,平时阀门不动作时不用电。整体阀门控制器使用功耗低,长期使用不发热,寿命长;
§ 系统采用浏览器方式,随时远程管理,简单方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