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热水工程集训周侧记

自万和从“燃气具专家”向“全球领先的燃气具以及生活热水系统供应商”进行战略升级以来,新能源产品的推广应用成为了万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空气能热水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以及国内首创的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等产品的陆续推出,已经成为万和市场破局的“利器”。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特别是工程市场,加速万和新能源产品的攻城略地,11月2日至6日,万和新能源热水工程部主办了为期五天的新能源热水工程集训周,来自公司新能源热水工程部负责燃气采暖热水炉、空气能热水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等产品销售的一线人员,以及客户服务部、创新技术部、中山工厂等部门的新能源热水储备人才共60余人参与了这次集训。
本次集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热水产品的技术特点、产品制造、售后服务保障、水系统解决方案、销售体系、大客户拓展指引、招商指引、工程体验店拓展及其建设等,以“体验式学习”为主要方法,以强化一线销售人员对新能源热水产品的全面认识,提升市场拓展的手段和方式,为新能源热水工程即将迎来的迅猛发展进一步积蓄后备力量和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营销队伍。
 
生产一线培训
 
生产集训的重点是在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高明杨和工厂,该基地规划占地800亩,一期开发达350亩,生产面积13万多平方米,一期预计实现空气能热水器15万台、平板太阳能板70万平米、电热水器300万台、能源集成热水系统30万套的年产能,杨和工厂自今年8月28日正式投产后,已经形成了生产规模国内最大、堪称“航母”级的新能源热水产品基地。集训人员深入太阳能集热器、空气能热水器、水箱生产线,去了解新能源热水产品的生产设备、制造工艺、关键工序、使用材料、检测设备与方法等,学员们在为期两天的紧张学子中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细致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流程,在随行工程师讲解的过程中,大家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积极提问,一直到弄懂为止。随后,集训人员还分别来到高黎工厂和红旗工厂,对燃气采暖热水炉(含商用锅炉)生产线以及电配车间电控系统的生产过程进行了深入了解。
样板工程观摩
 
杨和工厂宿舍的太阳能热水工程示范项目、德和恒信生活园区的新能源集成热水工程示范项目引起了集训人员的极大兴趣,杨和工厂宿舍的太阳能热水工程示范项目通过在屋面和宿舍楼西面墙安装平板太阳能集热器,起到屋面隔热,减少夏季热辐射,减少空调制冷耗能,进而提供舒适的生活热水。这一工程不仅充分达到了节能减排目的,还实现了产品与建筑有机结合。德和恒信生活园区的新能源集成热水工程示范项目则是利用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与8台空气能热水器的组合,为整栋10层高的员工生活楼提供充裕的热水供应。
 
随行的工程师结合这两个工程实例给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从项目概况、产品选型、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整个工程项目,通过实地参观与学习,学员们对新能源热水产品的信心更足了。
 
理论学习
 
本次集训在实地参观之余,还安排了丰富的理论学习,讲师们系统地从各类产品、应用技术、热水系统解决方案、热水系统的施工与安装、售后服务保障、标准与法规、市场操作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的理论教导。学员们也通过对杨和工厂实验室、高黎工厂实验大楼的了解,认识到公司对于产品质量与出厂检测的严格要求。
 
此外,新能源热水工程部还特别邀请了创新技术部的黄逊青部长进行了主题为“生态建筑设计指令”的专题讲解,为学员们介绍了目前世界前沿的绿色建筑节能技术与应用,大大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加深了对公司坚持新能源热水战略的领悟。
 
产品实操
 
最让学员们兴奋的一件事,当然就是“拆装产品”的环节,因为这是将自己学习的东西加以实践运用的一次检阅。分成五个小组的学员分别对空气能热水器、水箱、太能集热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产品进行了拆解组装和技术探讨,一组学员将产品“大卸八块”,然后再由另一组学员将产品组装成型,在这个“一拆一装”的过程中,学员们深刻地理解了产品的结构、核心配件的性能和优势以及售后服务、技术保障的要点所在。
 
五天的紧张集训,让全体参训学员获益良多,总裁叶远璋也抽空看望了全体参训学员,并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新能源热水产品发展战略,叶总强调,新能源热水产品更节能、更省钱、更安全、更舒适,不仅仅是传统热水器更新换代的最佳选择,更是国家节能减排大势所趋的热水家用、商用传统产品的替代品,是能为顾客创造更多的价值的产品,市场的前景无可限量。只要每一个万和人深刻理解公司的这一战略,并踏踏实实地行动起来,万和在新能源热水领域必将迎来更大的突破,公司的发展必将迎来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