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既有建筑绿化 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在行动

近日,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政论性电视公开论坛《羊城论坛》第142期“低碳生活大家谈”在广州开讲,绿色建筑成为了热议的话题。
新建建筑有章可循 既有建筑应尽力“绿化”
论坛上,专家指出推行绿色建筑首先是改变观念为先。广州市建委副主任陈亚新谈到,目前广州推行绿色建筑,主要还是依靠一些示范项目,如珠江城、部分亚运会场馆等,但毕竟现在建成的绿色建筑还比较少。此外,绿色建筑在现实生活中的推行问题却成为了大家关注和讨论的重点。新建建筑有章可循,那么既有建筑能否也做到“绿化”呢?
2013中国广州建筑与节能展会召开前,举行“广州家庭绿房子行动计划”大型惠民工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宜居要好房、好房要节能”为宗旨,将挑选20户愿意参与环保节能改造的家庭,组委会给予资金及产品支持的方式,将帮助这些家庭开展节水、节电、节气、自助家居绿化、保温隔热、无毒装潢、家庭新能源利用等一系列列节能改造,让参与试点活动业主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建筑节能产品所带来生活成本的降低。这是对既有建筑进行“绿化“的好典范。
需提高设计专业人员对绿色建筑的认识程度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任俊在发言时表示,绿色建筑并非高不可测,也并不强调造价,房企应该找寻自己房屋开发的特点。同时任俊也指出,目前,设计专业人员对绿色建筑的认识程度尚且不够。此外,专家领导在论坛指出:“从业人员也很关键,设计人员应用心构思、设计,因为同一个平台上技术的组合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这说明了绿色建筑行业的技术交流创新是必不可少的。
而2013中国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将会是绿色建筑节能的年度盛会,该展会于2013年12月11日-13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预计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参展,万名建筑业专业人士汇聚,十一大展区涵盖绿色建筑上下游。
相信该展会定能助力绿色建筑节能的普及,促进绿色建筑节能产业商贸交流,更可以让业内人士加强沟通,实现绿色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间的碰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