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空调博物馆新闻发布会惊艳第二十四届中国制冷展

2013年4月8日—1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4月9日下午,值此年度盛会之际,由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全国首家空调博物馆新闻发布会在沪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北省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副会长、空调博物馆副馆长赵学雷主持,出席嘉宾有空调界泰斗吴元炜、吴德绳、徐伟、方国昌、及张子平等著名专家教授,河北省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空调博物馆副馆长马誉国,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制冷空调工程工作委员会陕西工作站站长王锋、湖北工作站站长张定国、北京工作站站长代表席夫建,全国首家空调博物馆投资建造方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俊勤等高层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媒体、行业人士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远在美国商务考察的博物馆投资方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首家空调博物馆馆长刘俊良因不能亲临发布会现场,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的衷心感谢!

我国首家空调博物馆由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良先生创意并投资建造,于2012年6月16日在河北衡水市枣强经济开发区隆重建成开馆,博物馆一期建筑面积2000多平米,投资1000多万元,包括历史馆、现代馆、体验馆、报告厅、附属设施等,二期、三期将在2013年建成。馆内集中了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资料,向公众展示了一幅空调发展历程的全景画面,让大家了解空调的历史、空调的品牌和空调的文化。
“在空调行业树立标杆、用领先的技术激发人们对空调设备的研究,用科学的态度指导空调生产,让空调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并将这种科学态度变成流行于社会的一种先进科学文化,是空调博物馆的价值所在。” 投资建造方河北空调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俊勤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落成及发展状况。

当我们走进全国首家空调博物馆,看到的是空调历史发展的饕餮盛宴。在这里,既有战国时期的冰鉴、又有清朝时期的冰箱,还有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老式空调机组。它们带着时代的沧桑和各个历史时期的烙印,来到这个空调文化的殿堂,向人们展示着各个时代的辉煌。
空调博物馆“觇历史之变迁,验文明之进退”,以多种功能、多种层次服务于社会,在现代生活中占有不可忽视的地位。中国首家空调博物馆的开馆对于研究空调发展历史、保护保存空调文物资料,普及空调知识,倡导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理念,增强经济发展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名誉馆长(空调界泰斗)吴元炜、吴德绳、徐伟、方国昌、及张子平等著名专家教授在发布会的重要讲话中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博物馆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首家空调博物馆的建成,填补了博物馆的一个空白!对于研究空调发展历史、保护保存空调文物资料、普及空调知识、倡导节能减排理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欢迎大家光临我国首家空调博物馆参观指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