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小型超市智能化节能方案助超市节能

成立于2002年的上海迪亚零售有限公司是欧洲知名食品流通领域连锁跨国企业迪亚集团旗下在华的独资企业。经过近十年来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迪亚天天深知中小型连锁超市想要快速、健康、高效发展,必定要在如何有效降低能源费用,保证生鲜类商品安全、减少损耗等方面进行合理、科学、有效的运行管理。

对于小型连锁超市企业来讲,由于门店多且比较分散,店内没有专业的设备维修、管理人员。同时,电费和能耗数据无法实时监控,制冷机组开停机次数较多、空调和照明均为人工手动控制导致的能耗增加,以及制冷系统出现异常无法及时报修等,是迪亚天天门店所面临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因此采取有效技术、设备等措施进行节能降耗将是企业促进利润增长、提高竞争力的有效方式。
通过技术对比、综合考虑迪亚天天未来新店和老店改造等因素,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布署了小型超市智能化节能方案,对5家店进行改造和新建,整合了制冷、自动控制等产品,优化了门店的设备运行管理,实现了制冷、空调、照明自动化运行,设备24小时监控,末端设备自动控制,以及对各系统进行能源分析。
小型超市智能化节能方案主要包括制冷系统改造、安装自控系统、远程系统及能源监控,系统优化节能管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应用ZXD数码涡旋冷凝机组代替原来定容量涡旋冷凝机组,通过数码涡旋技术的无级能量调节实现按需供冷、减少机组开停机次数,帮助直接节能。
在冷柜、空调、照明等设备安装自控系统,每个冷柜的温度与数码控制及配合实现了较高的温度一致性和稳定性,空调设备实现在26度以下不启动空调,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能耗,照明设备利用输入输出模块对店内按照不同季节、不同时段自动开启和关闭。而在店内安装智能电表,则帮助店内各个系统监测耗电量和总电量,通过能源分析软件,生成数据分析报表,准确提供每月的能耗数据用于同期或者不同期的数据分析,同时为财务部门预提电费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依据。
基于新的控制方式,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帮助其进行连续数据统计分析,自2012年6月实施自动系统控制,通过门店电费账单比较,门店改造后的平均用电量比2011年下降了25%。每个门店每年电费节约在2万元左右。该项目的成功为迪亚天天和小型超市更好地保持设备良好运行状态,精准控制设备运行以及运行成本控制,起到了积极有效的示范作用。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