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加速空调销售 节能产品涨不停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影响,消费者对于空调的刚性需要越来越大,据有关数据显示,在(7月22日—8月4日)两周期间,空调零售量同比上升分别为10.2%、41.5%,这比去年的成绩好了很多,对于家电卖场和企业而言,正是一个消化库存的好时机,对于整体的业绩提升也有推动作用。

近期的高温天气,拉动了空调市场的销售高峰,这对于家电企业消化库存也是一个利好时机,家电企业在促销和宣传上做了大力的支持。销售人员表示,为了配合卖场的销售,家电企业推出了多种的优惠措施,这也加大了空调的销量,部分库存产品也取得了好的销售情况。
由于高温天气,很多家电卖场的空调都卖断了货,一些空调厂商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不得不三班倒生产空调。高温天气的影响,带动了空调的销售,家电企业也可以趁此机会消化库存,迎接10月的新能效标准的实施。
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节能市场定频空调零售均价2985元,环比上升1.8个百分点,变频空调零售均价4512元,环比上升2.5%,这是继上周的上升以外,价格又一次提升,不过总体空调销量比上周又有了下降,本周空调零售量为24.0万台,环比下降12.4%。
在节能家电销量比重中,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仍在继续下滑,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入围产品销量份额分别为44.6%和45.1%,其中定频空调环比微升0.4%,变频空调份额环比下降3.7%。
不仅变频空调的销量份额在下滑,冰箱和洗衣机的入围产品份额也在下降,其中冰箱入围产品份额50.9%,环比下降2.5%;洗衣机入围产品销量份额50.5%,环比下降3.6%。在价格方面,冰箱零售均价为2806元,环比下降5.0%,洗衣机零售均价为2602元,环比下降3.8%。
来源:暖通设计师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