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首次携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配套产品亮相住博会

10月23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和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住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开幕。自今年8月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新成员之后,国内热水系统行业龙头企业万和也首次携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配套产品亮相本次住博会。

据了解,本届住博会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及产业化的水平、部品发展的水平等,此外还集中展示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发展成果,以及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筑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的建设等情况。万和在本次住博会上重点展示了其为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配套的产品及建筑一体化技术,包括平板太阳能与建筑幕墙一体化、平板太阳能与建筑斜屋顶的一体化、平板太阳能与建筑阳台一体化、厨电一体化等。

万和技术人员介绍,平板太阳能与建筑幕墙一体化安装设计,主要是建筑的南面墙利用形式,采用联排支架、设计预埋部件,集热器之间的连接件和集热器的固定扣件都是专门设计的,采用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寿命长等特征,同时注意安装设计和维护保养的便利性;平板太阳能与建筑斜屋顶一体化安装设计,采用斜屋面的倾斜角度,配合斜屋面集热器安装扣件,集热器用压块组件固定,薄壁不锈钢管管路,同时做好防水、防雷、抗风的解决方案;平板太阳能与建筑阳台一体化安装设计,利用建筑体的南面阳台安装,集热器安装方式有倾斜式安装或嵌入安装两种,水箱也有卧式挂墙和立式挂墙两种,可以灵活的配置,对于安装和维护的便利性都要极高的要求;厨电一体化,即厨房电器中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碗柜三件套与橱柜的一体化安装,把整体厨房的观念带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完美的厨房解决方案。

平板太阳能与建筑幕墙一体化应用

万和展位最吸引参展观众眼球的,自然是万和独有的多能互补太阳能、热泵及燃气供热系统。该系统通过研究多能源互补技术、能源梯级利用技术、低温高效供热技术,利用中央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太阳能热水单元、热泵热水单元和燃气辅助加热装置的协同优化控制,可单独启动这三种单元,或将其中两种单元、三种单元同时启动,优先利用太阳能、环境热源,以燃气为补充能源,实现节能、环保、健康、可持续供应热水,解决了单一能源产品在家庭热水供应中的使用局限,实现各种能源产品的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全面满足消费者任何时间、任何地域的更节能的沐浴和供热需求,真正实现不同环境条件下热水器的节能性与便捷性、舒适性的统一。

多能互补太阳能热泵供热系统吸引观众眼球

展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建筑技术处叶明处长也莅临万和展位,他充分肯定万和在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万和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万和利用现有创新技术平台,结合系统集成应用技术、建筑一体化技术及信息技术,推动住宅多能源集成热水、供暖系统工程技术的发展,并进一步加强多能源集成技术与产品在住宅工程建设一体化应用中的研发,完善相关技术标准,逐步形成产品生产的部品化、系列化和工程应用的集约化,为实现住宅产业化发挥更大的贡献。

住建部叶明处长莅临万和展位

此外,房地产总工观摩团也参观了万和展位,对万和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和多能源互补技术的应用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中央电视台、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报、壁挂炉月刊、中国壁挂炉网等知名媒体也对万和给予了高度关注,纷纷派出记者对万和本次展会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采访,详细了解万和在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配套产品上所取得的成果。

执行总经理王柱小接受央视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