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用中央空调 VVI 变频技术全球首发

近日,专注变频技术的海信空调联手世界500强企业艾默生电气在京首次向全球正式发布“喷射变频涡旋增焓”(VVI)技术,与会专家给予高度评价:VVI 技术攻克了极寒环境下空调制热衰减的世界难题,实现了空调可持续强制热效能提升45%,在此项技术的应用上还有多项创新,其中5项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变频空调再上新台阶。
4
来自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的权威报告显示:海信变频喷射增焓多联式空调系统可以实现-30℃极限室外环境下强劲制热,且室外-20℃制热能力提升45%以上且制热量不衰减。同时,除霜过程中开启补气,除霜时间缩短30%以上,低温制热最长除霜间隔可达6小时,解决了除霜时间长、次数频繁的问题,全面改善了用户体验。
据海信空调研发中心主任王志刚博士介绍,该技术已率先应用于海信家用中央空调的变频多联机,同时匹配了艾默生的谷轮涡旋压缩机,采用排气过热度(DSH)自适应控制技术,使空调系统在运转过程中监测环境温度及制热、制冷效率,并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启动“VVI”系统,真正做到了“双源双调节”和能源利用的最大化。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海信家用中央空调“喷射变频涡旋增焓”(VVI)技术获得的5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全球空调技术领域重大突破,不仅提升了海信在家用中央空调的竞争力,也对中国空调产业在全球的结构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
来源:慧聪空调制冷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