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多能源集成大有可为

国家住宅产业化创新技术联盟住宅多能源集成供热技术交流会在万和召开。

近日,国家住宅产业化创新技术联盟住宅多能源集成供热技术交流会在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来自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的领导、全国各地其他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参加交流会的领导及企业代表在万和常务副总裁卢楚鹏、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执行总经理王柱小等的陪同下,细致地参观了万和国内外产品展厅、行业首屈一指的实验大楼、规模宏大的高明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也听取了万和产品评价中心黄逊青经理对新能源热水产品、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以及在建筑一体化应用中的一些基本情况介绍,大家对万和在多能源集成热水及供热方面所做出的技术创新及发展方向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此类产品在推进国家住宅产业化的进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寄予了极大的期望。

1

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参观万和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体验厅。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建筑技术处叶明处长表示,举办此次交流会,主要目的是促进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充分利用好产业化的良好平台,达成建设企业、开发企业和制造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技术成果的共享利用,并实现将不同类别的优秀产品应用到建筑、住宅中。同时,他也殷切希望,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企业,应多支持、多组织、多参与此类的活动,要利用好产业化平台,从管理上进行分享经验,从技术上分享成果,共同促进产业化的发展。他也勉励万和能继续开拓创新,实现更多的技术成果并加以推广。

深圳市人居环境建设委员会岑岩处长感叹说,虽然同在广东,但自己没想到万和历经这些年的发展,至今已在管理、技术、创新、研发上取得如此出人意料的成果,万和的新能源、多能源集成热水产品让人欣喜,技术水平也很高,但是在宣传力度上还需要加强。同时,万和也应该利用好自己的技术积淀,可以进行前瞻性的一些研究,例如供热系统如何进一步去与新风系统结合应用,甚至考虑去使用太阳能作为系统的驱动能源等。

与会的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王磊提出,在严寒地区(辽宁以北)的供暖、热水解决方案,如何去减少一次能源的使用,有别于南方温暖地区,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目前黑龙江省建设集团在这些地区开展的项目,希望能与万和开展合作,首先可以参与供暖、热水的实验部分,并参照北纬45°左右地区的国家(德国、美国、法国)应用于建筑节能的解决方案,万和据此来提供类似的解决方案,并通过样板工程的打造来拉动市场。万和常务副总裁卢楚鹏当场回应,可以在严寒地区双方成立合作实验室,验证公司产品在严寒地区的应用情况。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执行总经理王柱小也表示,类似严寒地区的示范性项目的实验系统合作,将验证严寒地区万和产品的实际节能效果,这也是万和的机会;在同纬度地区,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冷凝产品、高效太阳能、吸收式热泵的应用是比较普及的,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2

与万和常务副总裁卢楚鹏等深入交流。

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专业经理田嘉萌在交流时提到,依据空气源热泵的基本原理,能否满足在北京地区的供暖、热水需求,此外在设备配套工程的满足程度,如建筑装修、给排水设置、控制电路等(即建筑一体化)方面,空气源热泵能否达到。万和产品评价中心黄逊青经理从空气源热泵的应用基础和环境条件、新能源的满足程度和设计要求上做出了讲解和回答。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科技工程与技术咨询处张峰处长强调,多能源集成供热是一个新东西,作为先行者,万和需要注重技术推广及示范工程的建设,尽快地让产品被更多人认知和接受,尽快培育起市场需求,目前国家对绿色建筑、节能建筑的关注,完全可以带动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的发展,利用好这一政策,万和产品在工程项目上的规模化应用及发展前景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