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私人定制”驰骋蓝海

  在万和电气的官网上有一个专门的模块——热水系统选型中心。从设计、制造到安装、保养一体化的跨界能源集成,通过简单的七步,万和电气为家庭客户或商户制定免费方案。如何确定热水系统选型、如何铺排管路、如何适应建筑结构;如何满足用水模式多样化的需求;多少个出水点,多少的热水量;家人的用水习惯,沐浴时间和气候环境如何均衡的满足;节能优势和运行性价比;怎样选择品牌供应商,这些问题都将在万和电气得到答案。

  量身定制

  “我国热水供应产品的使用较国外有着较大的差距。目前,我国在政策层面已经开始支持多能源互补,已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万和电气副总裁宫培谦表示,此前,中国的别墅无法节能提供24小时热水,而万和已经率先实现,平板太阳能+热泵、平板太阳能+电热水器等组合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节能热水的供应。但该技术在国内尚无标准。

  宫培谦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仅别墅一个市场,按照全国500万套别墅、4万元/套供水系统来计算,全国就有2000亿元的市场。若将平板太阳能与热泵或燃气做联接,阳光热泵这方面的市场加起来差不多有1000亿元的市场。另外,加上宾馆、工矿、学校的热水供应市场,由此看来,市场空间巨大。

  “因其中有75%的能量取自太阳能,这还使得万和电气的产品的价格极具竞争力。比如,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为4000多元,但附加了平板太阳能的万和电气阳光燃气热水器的价格尚不足4000元。”宫培谦说。

  总经理叶远璋表示,仅仅依靠单一产品,无法实现万和的百亿梦想。多能源集成的热水供应系统将推动万和走得更远。成套设备将在家用、公共建筑的工程市场发力。目前,已有不少案例成功应用了万和电气的热水供应系统。

  不仅可为别墅量身定制,普通商品房同样可以。今年7月3日,广西南宁的一间商品房,万和电气采用一块2平方米的太阳能集热器安装于用户的南阳台上,同时在阳台的墙上装电热水箱,太阳能+电热自然循环,利用冷水密度差进行自动循环换热,从而将热储存在水箱内。

  万和电气的热水供应系统,还曾助推过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叶远璋说,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在北面价格较低的户型内,安装上万和电气的热水供应系统捆绑销售,便可变弊为利,原本相对低价的北面户型得以高价卖出。目前,还有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在与万和电气进行洽谈合作。

  布局生产基地

  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万和电气早已开始布局生产基地的建设。总规划800亩的万和电气高明杨和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被称作是万和电气打造“全球领先的燃气用具以及生活热水系统供应商”的航母级平台。目前,一期已投入生产,占地350亩,生产面积18万平方米。达产后,将释放产能空气能热水器15万台、平板太阳能70万平米、电热水器300万台、能源集成热水系统30万套。据了解,万和电气的九大新能源产品有七个系列在该基地完成生产,包括燃辅热泵一体机、阳光燃气热水器、阳光热泵热水器等产品生产线。

  另外,投资2.9亿元、在合肥投建的新能源热水器生产基地,是万和电气继高明杨和基地之外投产的第二个新能源基地。年产80万台电热水器及5万台新能源热水器水箱,总用地面积约379.08亩,一期开发用地约147亩。预计2017年达产,达产后可年新增销售收入6.25亿元。

  对于城镇家庭,热水器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在房地产行业的带动下,热水器行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十年。而对于乡镇家庭,热水器是其生活品质提高的象征。未来十年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还将让热水器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转载自《证券时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