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德成功研发降膜式水地源热泵机组

博纳德成功研发了目前行业内高能效的降膜式水地源热泵机组。在2014年4月18顺利调试成功,机组能效比达到5.97。
近年来,水地源热泵在我国得到了广泛应用,目前螺杆式水地源热泵机组中,常用的蒸发器主要是壳管式换热器,而壳管式蒸发器又分为干式、满液式、降膜式等型式。满液式换热器因其具有较高的换热性能在冷水机组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就节能来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满液式蒸发器必须充注大量的工质,增加了工质的充注量也就意味着增加了对环境的威胁,同时满液式蒸发器回油比较困难。博纳德研发部基于满液式蒸发器的不足,顺应市场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要求,成功研发了高能效的降膜式水地源热泵机组。
将降膜式蒸发器成功地引用到水源热泵机组上,使机组在各项主要性能指标比目前广泛采用的满液式机组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换热效率高。2、工质充注量少,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3、回油稳定可靠,有效延长机组使用寿命。4、控制器采用自适应控制逻辑后,可以根据运行工况合理控制蒸发器液位,最大限度发挥压缩机及换热器的能力,使机组各个部件之间更加匹配,提高了机组能效。
QQ截图2014042811373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