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拉伐为上海中心大厦实现舒适节能的温度环境

这座高632米,外观略似瑞典马尔默旋转大楼的上海中心大厦,是一座生态友好的垂直城市。阿法拉伐热交换设备将用于保持整幢大楼的恒温。
上海中心大厦是1993年启动的摩天大楼计划中的第三座高楼,其邻居之一为2008年落成的环球金融中心。
QQ截图20140609155849
这座拥有121层楼面的大厦,每一层楼面容纳141块玻璃,每块玻璃重量高达几百公斤。16位工人需耗时三个工作日方能完成一层楼表面的玻璃安装工作。另外,大楼的表面是双层的,层隙犹如一个庭院,有足够的空间供顾客漫步、购物或者享受咖啡。
层隙空间还被考虑作为一个温度屏障,通过缓和室外的急剧温差所产生的能效来储存能源。阿法拉伐的职责即是,确保上海中心大厦与使用传统建筑技术的大楼相比仅需消耗一半的能源。
“大厦中有许多技术上与工程上的突破,不过我们还是更愿意把它当作一座垂直城市来介绍给大众。”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说。
大厦将于2015年春季对外开放,届时预计日访客将达三万至四万之多。如果在中国没有其他摩天大楼项目成功赶超上海中心大厦的建造进度,该大厦会成为中国第一高、世界第二高的高层建筑。
目前,诸多城市间展开了摩天大楼竞赛,例如长沙和深圳。在接下来的四至五年内,将有十来座新的摩天大楼施工完毕,它们或将有资格荣登世界20大高层建筑之榜单。
对于阿法拉伐而言,此种竞争意味着更多的业务。世界上大部分高楼的空调系统均使用阿法拉伐的热交换机。热交换机在大楼中被等距离放置,以确保系统内的一个恒定压力,从而使得整幢大楼内的温度保持在同一水平。
中国无疑是阿法拉伐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顾建平称,在节能和环保技术方面,北欧在世界独占鳌头。我们之所以会选择阿法拉伐作为供应商是因为公司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并且,该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