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产品价值,承接社会责任

海林节能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节能解决方式的探索和研发,作为太阳能光热行业的新秀,在太阳能市场上表现出来的朝气与成绩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伴随着诸多太阳能工程的建设,以及多项“保障房”建设项目的落户,为海林节能未来市场的发展增添了极具价值的一笔。为进一步探索海林在太阳能领域的发展路径,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2014年中国(北京)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上专访了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先生,为我们介绍别样的海林以及一个企业对社会的担当。 

602406EE-3D7E-42B3-BF2F-0B4DC9DDE764

发展平衡性节能企业
节能企业如何考虑产业结构的平衡性,李总表示,海林目前有五大业务体系:
1. 中央空调节能控制
2. 供热采暖节能控制
3. 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
4. 绿色家居控制系统
5. 建筑节能综合解决方案
其中,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对于海林来说是一个崭新的业务领域,海林从4年前开始涉足太阳能热水,经过多方调研考察,结合城市和农村太阳能利用的优势要素,建立起海林自主城市热水系统及综合城市热水系统解决方案。方案依据建筑需求模式来计划设置太阳能热水,结合城市居民的用能指数和应用理念,研发出与城市建筑设计相融合的太阳能系统。目前,该业务领域处于迅速发展阶段,大概占据公司业务份额的20%左右。纵观未来行业市场,李总认为这一领域将是未来节能及新能源利用市场的生力军,市场份额也将大幅增长。

E76AEBB4-A02D-4851-B152-A9485716E118

打造优秀的品牌价值
李总介绍称,海林节能所提供的是全方位优秀的综合解决方案体系,所有环节应用的都是我们自主的产品与技术,这一点与很多服务公司不同,现在行业市场有很多这类的节能服务公司是通过其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进行相互集成来服务于地产商、用户、物业公司。而海林凭借多年建筑节能市场的开拓和探索,建立了自主品牌和技术架构,形成独有的节能解决方案为开发商提供所需的优质服务。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就是基于此意义和目的开发出来的,不仅产品和技术有保证,控制系统也承担了系统综合管理的重要位置。
海林去年在华东、华北等地做了很多项目,包括商业地产、政府项目及保障房建设,实现了海林太阳能产品与建筑完美契合,从建筑外观上,基本难以寻找到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的安装位置,这意味着海林巧妙合理利用了建筑结构及空间,不仅没有破坏建筑设计外观、也没有带来相应的安全隐患,同时又大大降低了建筑的能耗,满足了热水需求。这将是未来太阳能安装技术的发展趋势。
目前海林已与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如万科、绿城、绿地等,在节能应用、效能管控、降低能耗、减少运营成本等方面表现出色。
当前市场产品价格与产品品质如何达到价值平衡一直是众多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由于海林对太阳能平板产品的品质要求很高,这也使之相比同类产品在价格上略高一些。但是我们是通过产品品质立足市场,而往往优秀的地产商在项目立项的时候考虑第一位的就是产品品质、可靠、实用性。因此,李总认为,产品价值将是未来节能行业市场中有利的竞争要素。

QQ图片20140701155349

精益求精、综合关注未来太阳能市场
在面对当前行业中,地产商对太阳能表现不佳的问题,李总谈到一个话题,就是太阳能系统应该怎样发展的问题。从城市能耗角度来看,中央空调、供热采暖、生活热水,占了城市能耗的很大比重,推广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一定是绿色建筑应用、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一项,这既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又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的事情,值得大力推广。要想做好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要做好三个方面,首先是与建筑结合,不破坏外立面,并且不带来安全隐患,产品应按照建筑物整体部件来做,而不是挂在建筑上。其次重视太阳能热水的控制系统,如果太阳能集热器本身没问题,但是控制系统有问题,那整个系统也不会好用,开发商反映后期运行费用很高就是系统设计和控制系统没有做好。第三,要做施工管理。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比较大,有很多管道,对施工要求很高。项目要因地制宜,太阳能系统也要因项目制宜。
最后面对未来海林太阳能系统的发展前景的问题,李总只用了一句话表述:“尊重产品品质、尊重用户价值,才能为社会带来优秀的产品。让中国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这就是我们海林企业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