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光伏业者“双十一”快闪助威APEC

北京APEC会议期间,光伏企业英利集团联合阳光电源、嘉盛光电等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快闪活动。3000余名光伏从业者在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光伏入户”字样,推动公众提升环保意识,抗击雾霾,呼吁加强以太阳能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利用,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活环境。
从保定到江苏、海南,从美国到德国、意大利,全球光伏行业从业者手举太阳能电池板摆出光伏入户等字样,号召社会公众提升环保意识,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走进千家万户,进而从根源上解决雾霾问题。据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节能减排效益明显,普通家庭安装2千瓦的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即可满足日常用电需要,所发电量可减少燃煤1吨,相当于植树7棵。




据悉,光伏发电不仅是一种低碳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投资方式,拥有非常好的经济收益,市场空间巨大。在国家大力支持、频繁出台利好政策的背景下,投资2万元建设家庭电站,不到10年即可收回成本,电站使用周期内可以获得4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率超过10%。英利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公关总监梁田表示,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宣传光伏入户就是为了向公众普及环保理念,倡导大家积极使用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