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承诺限制碳排放 太阳能迎来发展新契机

2014年底,中国、美国共同发表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承诺限制碳排放。中国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目前,国内碳排放量达到100多亿吨,碳排放主要来自于工业、交通运输业及家用耗能。
近年来,家用耗能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在逐年增加。究其原因,生活质量提高所带动热水器、空调等高能耗家电的广泛应用是一个重要因素。那么,如何在保证生活质量同时,有效降低碳排放量?在生活中,推广绿色节能产品是途径之一。以热水器为例,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就是一种更为节能、环保的选择。
2
在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已经走入3000多万户家庭,但相对于约3.65亿户家庭而言,其所占比例还不到10%。近年来,受农村市场透支、中低端市场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太阳能行业发展增速明显放缓,创新力缺失、消费者需求日益升级成行业发展面临的两大难题。以太阳能热水器在阴雨天、光照不足时使用受限制为例,这个问题自太阳能产生起就存在,历经28年仍没有得到解决。
如何通过技术创新解决用户痛点成为获得市场的关键。对此,海尔太阳能率先创新研发多能源集合技术,推出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实现太阳能一年四季全天候热水供应。
据了解,海尔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设有太阳能热水器模块与电热水器模块两部分装置。其搭载的智能模式可时刻监测太阳能水温、水位,当太阳能加热无法达到预期温度要求时,自动切换为电加热模式,保障热水供应不间断。
同时,为保证其节能性优势,双热力太阳能的光电互联系统能够做到太阳能优先,只有天气条件不足时才启动电加热。因此,与普通热水器相比,其可实现全年节电80%以上,热水供应多达4倍。此外,当用户沐浴时还可通过一个旋钮,轻松完成太阳能热水器与电能热水器的热水切换,实现双路供水,真正让用户体验到热水四季无忧的完美享受。
未来几年,随着政府“节能减排”计划的实施,我国能源结构将进入加速调整阶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新能源企业应积极研发新技术,把握时机,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来源:新浪地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