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明年实施

此前国家标准委发布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明确了评价空气净化器的基本技术指标与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标志和标注,新标准将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

h3

进入12月以来,北京两发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空气净化器等净化设备受热捧。此前国家标准委发布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明确了评价空气净化器的基本技术指标与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标志和标注,新标准将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有专家表示,今后消费者购买、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可更好地比较,并计算出滤芯使用寿命。
据了解,本次修订主要在前一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评价空气净化器的2类基本技术指标。一是常态性指标,即“洁净空气量”(CADR),指空气净化器“在额定状态和规定的测试条件下,提供洁净空气量的能力”,也就是针对目标污染物(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的净化能力。二是长效性指标,即“累计净化量”,指空气净化器连续工作过程中,“洁净空气量”(CADR)衰减至初始值的一半时,累计去除的目标污染物的总量。这2个指标从净化能力和使用寿命两个角度对空气净化器的性能做出了评价。
新国标规定空气净化器噪声指标最大允许值为70分贝,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设置了多挡风量开关,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应当看清楚空气净化器在最大风量时的噪声。
(来源:中国设计师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