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中标 MS01核电离心机项目 正式进入核电市场

近日,国核压水堆示范项目(CAP1400)1、2号机组 MS01离心式冷水机组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格力电器珠海总部举行。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代表在采购合同上签字,国核工程总经理孙文科、国家核电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昌基、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双方的签字仪式。这是格力首笔核电订单项目,标志着格力正式进入核电市场,同时也意味着格力的产品品质获得了有严苛标准著称的核电站的认可。

4

据悉,MS01离心式冷水机组是目前为止核电站最大容量的冷水机组,是 CAP1400暖通系统的核心设备,主要功能为核岛空调系统及常规岛部分空调冷却系统提供冷冻水,为核岛发热设备生产安全性和作业人员工作环境舒适性提供可靠保障。依托项目三门、海阳两个核电站使用美国设备。
由于核电站的运行对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因此除了对核电机组的质量和技术要求极其严苛之外,对配套的关键性暖通设备也要求极为苛刻,核电站暖通市场长期以来被极少数的外资品牌垄断。
如今,格力扮演了“破局者”的角色,其为中国 CAP1000/1400系列核电站研发的“核电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R134A环保冷媒,单台机组制冷量达到2250RT,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各项指标均满足了 CAP1000/1400技术标准。
对于格力此次中标核电项目,业内专家评价说,“格力能在短时间内突破核电工程关键性的配套设备,具有标志性意义,充分彰显了格力雄厚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产品质量的超高要求。”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