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商用锅炉创新技术荣获“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火热出炉,万和交叉扰流自清洗式铸铝换热器技术高效节能燃气热水炉荣获“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是面向全国节能减排领域的综合性奖项,获奖产品无疑代表着同行业的最高技术发展水平。

1

万和商用锅炉创新技术荣获“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

据悉,为推动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企事业单位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激发节能减排工作者的创造热情,中国节能协会特设立创新奖,主要奖励节能减排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创新管理等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接受国家科学技术部奖励办的管理和监督。
随着全球环境的逐步恶化和国家一系列“节能减排”政策引导,节能环保的观念已经被普遍认同并开始深入人心。而燃气采暖热水炉(即壁挂炉)作为北方分户供暖的主流热源器具之一,在越来越严峻的能源危机以及更严苛的环保要求的形势下,市场对高效节能燃气采暖热水炉的需求变得愈加迫切。因此,开发高效、低排放的燃气采暖热水炉是行业的必然发展方向。
据了解,万和交叉扰流自清洗式铸铝换热器技术高效节能燃气热水炉,在国内首创换热器模块化铸铝技术,同时研发了变截面交叉扰流技术和、全预混冷凝技术和防干烧控制技术,全水冷结构设计,使换热片承压能力超过1.8MPa,安全系数6.0以上,换热器模块化可在20-120kW实现功率自由扩展;热效率高达102%,达到国家Ⅰ级能效,氮氧化物排放达到国家5级标准;提高了整机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是国内环保节能性能较为优异的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
目前,中国市场每年新增燃气采暖热水炉超过150万台,而符合环保节能性能需求的产品市场占有率仅为10%。据测算,采暖用户每年平均使用天然气量约为6000立方米,若新增燃气采暖热水炉全部使用万和此类产品,每年可节省天然气960 立方米,全国可节省约1.44亿立方米天然气,节约费用约2.88亿元,此外每年还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00吨。可以说,万和商用系列“交叉扰流自清洗式铸铝换热器技术高效节能燃气热水炉”的推广与普及,将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也必将掀起行业节能环保技术革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