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风系统产值规模突破45亿元

近年来,受雾霾天气的影响,新风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从最初无人问津的“奢侈品”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新风系统的普及之路越走越宽。

 h1

新风系统是由新风换气机及管道附件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新风换气机将室外新鲜气体经过过滤、净化,通过管道输送到室内,同时将室内污浊、含氧量低的空气排出室外。雾霾当道的今天,新风系统成为抵御室内环境污染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新风系统存在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在一些欧美国家,在住宅内安装新风系统已成为强制性措施。事实上,自2003年非典以来,新风系统曾短暂地受到欢迎。但十年来,这套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系统在中国的发展却步履艰难。一方面,公众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有所欠缺,此外市场推广力度不够、设备生产商鱼龙混杂、行业标准缺失问题一并存在。这些年来,雾霾天气的到来,逐渐唤醒了公众对于空气的重视,新风系统也被推向了市场的“风口”。
在雾霾天气的“带动”之下,2015年新风行业的发展呈上升趋势。据奥维云网(AVC)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份,全国新风系统产值规模约为4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9%。随着市场对新风系统的关注度日益提升,未来的产业规模仍有较高增长。
除了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新风系统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多,从早期的公共建筑逐步拓展到民用住宅领域,一些房地产商正考虑将新风系统作为房屋标配。与此同时,国家政策性措施也是新风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金继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使用新风系统将进入政策法规的强制条例。”在政策的推动之下,2015年新风市场的整体销量也大幅上涨。据奥维云网(AVC)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新风系统市场整体规模约为40万台,同比增长率高达25%。
目前,正值我国新风产业发展的上升期,也是新风系统推广的最佳时机。据《中国环境电器消费调查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些大城市普及率还不到15%,一些省会、二三线城市普及率还不到10%,而农村几乎还是一片空白。面对巨大的市场空白,新风市场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慧聪空调制冷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