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提名上海市为“知识产权友好城市”

2016年3月30日,欧盟商会主办的知识产权创新与发展大会暨“知识产权友好奖”颁奖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友好奖”分为透明度、效率、合作、威慑力和公正性等五大奖项类别。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丹佛斯作为奖项提名者和颁奖嘉宾,向上海市政府代表颁发“最佳合作奖”,以感谢和表彰上海市政府行政和执法部门对企业知识产权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大力维护。

1

丹佛斯中国区副总裁车巍先生(左一)向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负责人王伟成先生(右一)颁发“最佳合作奖”

丹佛斯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始终将中国视为“第二家乡市场”,为中国用户提供了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商用供暖、制冷和空调、食品冷冻冷藏和工业生产线自动控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现代生活的舒适度,以其享誉全球的品牌和积累了数十年的雄厚知识产权为广大中国客户服务,对中国能效产业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与此同时,丹佛斯也遭遇了假冒“丹佛斯”品牌的产品,这对丹佛斯的品牌形象和用户权益造成了重大损害。对此,丹佛斯一直对假冒产品采取“零容忍”态度,积极配合中国相关行政执法和司法机关,对假冒产品进行严厉打击。
2016年3月,为纪念中欧知识产权对话机制建立十周年,欧盟商会组织了“中国知识产权最友好地区”评选。丹佛斯针对“合作”这一类别,基于上海海关和上海市公安局合作协办的假冒“Danfoss”品牌温控器案件,提名上海市为“知识产权友好城市”。该案例也被欧盟商会评选为“合作”类别的代表案件。2013年中旬,上海海关先后查获两批假冒“Danfoss”品牌的温控器共计170,500个,货值约为1,072,537欧元(折人民币约7,672,500元),因案值巨大,已经达到追究出口商刑事责任的标准,上海海关在查扣假货一个月后,向上海市公安局通报了该两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案件线索,并移交了相关案件信息。上海市公安局随后对案件进行了初步调查和评估,目前已经将其中一个案件正式立为刑事案件,展开立案侦查。
丹佛斯中国区副总裁车巍先生在颁奖辞中表示:“上海市政府行政和执法部门一贯大力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丹佛斯感谢在此案件及类似案件中,相关部门采取的积极行政和执法措施。今后,丹佛斯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打击造假行为、净化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促进经济有序发展、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