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威西安供热展22日开幕 清洁能源供暖打通西北市场

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燃气热力协会、陕西省城镇供水协会与振威展览股份(证券代码 834316)共同举办的2016第十九届中国(西安)国际供热采暖与建筑环境技术设备展览会于4月22-24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中国举办历史最悠久、产业链条最完整、行业内规模最大的供热采暖展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近35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中外企业,吸引了30000余名专业观众。振威西安供热展已成为众多国内外企业提升专业、促进交易、加强品质的必然选择。
自从国家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经济带”,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使命独特,发挥着重大作用,将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的战略建设指示,根据沿线各国能源结构差异,部署开展我国与沿线国际间的合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清洁能源作为一种优质的可再生能源,正以新的姿态发挥着它重要的作用,我国西北的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陕北、内蒙古中部等地大多处于太阳能资源二类以上的有利地区,自然地理、气候等条件得天独厚。为广大的农村及城镇地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供暖及太阳能热水工程等提供了广阔的潜在市场。本届展会,清洁能源供暖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展出产品覆盖新型家用独立供热采暖系统产品、全屋净水解决方案、空气源热泵和通风系统产品,商用(家用)热水设备、燃气(电、太阳能)供热系统产品、热计量、温控等节能技术产品,给水排水系统与水净化处理设备等。作为行业的风向标,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及机构,包括太阳雨集团、中广欧特斯、爱美泰(热立方)、高科燃气设计院、神菱燃气、百典电器、甬港仪表、凡帝都、海顿、澳蓝、浩泽、芬尼克兹、中山普瑞玛等。
业内人士指出,在产业推进方面,尚未实现精准对接,产业模式尚需进一步明确。针对这种情况,组委会特别邀请全国各地方建设厅、学会协会、房地产开发商、工程建设单位、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机场动力公司的采购部门、代理经销商等专业人士参观展会。同期举办的“蓝天杯”清洁能源供暖技术论坛—让低碳供暖走向西北”论坛,现场专家对西北地区发展清洁能源供暖及太阳能热水工程等进行解读分析。
本届展会及同期论坛活动迎来了包括西北设计院、西北工程设计院、科技大学建筑研究院、省现代建筑设计院、西安能源研究会、陕德赛建筑工程、中国新时代、秦华怡安燃气、府谷县新区集中供热、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绿地、天朗、天地源、中海、紫薇等知名房地产企业的技术生产采购等部门的现场交流参观。清洁能源供热市场正如火如荼的在广袤的西北大地上日渐绽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