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的高效率使用和对环境的保护

项目介绍
布提克精品酒店最初使用2台燃煤锅炉进行采暖,同时热水也由这2台燃煤锅炉提供。由于采用燃煤锅炉供给采暖及热水,导致现场环境非常恶劣,排放烟气大、污染严重且热效率很低,对周边空气环境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正因为现场锅炉房排烟与酒店住宿房间很近,导致客人住宿环境差,对入住率有很大影响。同时也与酒店的绿色经营、可持续发展理念不符,政府也勒令限期更换燃气锅炉改善空气环境,因此燃煤锅炉改造项目开始实施。

安装地区 用途 变更前 变更后
北京顺义 采暖,热水 煤炭锅炉5000m260间客房) 采暖:NCN-52HD 9热水:NCN-52HD 5台+板式换热器+水箱

2

解决方案
考虑到布提克精品酒店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住宿场所,在不影响其营业及节省成本的前提下,采暖系统决定使用庆东纳碧安商用Cascade系统。方案是将14台冷凝式NCN-52HD并联(其中9台作为采暖热源,5台作为热水热源),取代了之前的供热方式,将原有锅炉房杂物间改造成锅炉机房,在未改动锅炉房构造及周边设施及保持酒店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迅速进行安装并调试运行。

1

自动调节的CASCADE系统一角

取得成效
“节省安装空间”
庆东纳碧安Cascade系统锅炉在节省安装空间方面表现卓越。14台冷凝式NCN-52HD并联,以壁挂的形式进行安装,仅占用了以前锅炉房杂物间空间,设备间面积25m2左右(其中包括检修空间),若使同容量的真空锅炉(一用一备)进行安装,则现有锅炉房尺寸无法满足安装条件,需土建施工改造。

3

热水系统图

“系统安全环保”
庆东纳碧安Cascade系统锅炉使用荷兰进口M&G复合烟道(PP材质)将各个锅炉的排烟口进行连接,集中将气体排至室外。烟气中Nox排放小于70mg/kw.h,且极低的运行噪音对周边社区几乎毫无影响。环境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调试完成运行至今,采暖及热水系统运行稳定。
结语
北京布提克精品酒店项目经过改造,使用庆东纳碧安Cascade系统锅炉将14台冷凝式NCN-52HD并联后,整体酒店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达到了国家绿色要求,同时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的开支,更使布提克精品酒店完美重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