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智能空调新标准发布

在家电行业纷纷搭车智能化的大背景下,国内众多空调企业陆续研发上市了“智能”产品,什么样的空调才是智能空调?日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了国内第一个有关智能空调的《房间空气调节器智能指数认证技术规范》。对此,美的空调技术副总经理邱向伟谈表示,智能空调不等于WiFi,还涉及利用传感器、红外线、语音手势等实现简单应用场景的识别,以及归纳推理能力和自适应环境的应激性,包括智能识人、自我学习、智能送风等。

h1

在新发布的智能标准中,明确提出了智能空调应该涉及智能功能、智能特性、智能效用三个方面。而在智能效用方面则以采用智能技术给用户在“安全、可靠、舒适、易用、节能”五个方面带来附加值或增值。新标准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对智能空调的普及,实现普通消费者对智能空调的认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