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供暖装置节能认证技术规范》发布暨编制组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3年8月22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在北京召开了《辐射供暖装置节能认证技术规范》发布暨编制组总结会。技术规范编制组成员、有关业内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路宾首先就技术规范编制、行业发展与相关标准情况进行了简要阐述。其次,环能院新能源应用研究中心李忠主任和冯爱荣高级工程师分别对相关国家及行业标准进行了简介并对本技术规范的整体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认证中心技术部佟晓超副主任从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市场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产品认证的基本情况。

会上,认证部马捷主任代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向首家获得CABR辐射供暖装置节能产品认证的“安徽安泽电工有限公司”颁发了获证企业铜牌及参编单位荣誉证书。李忠主任代表编制组向其余6家参编企业,即曼瑞德自控系统(乐清)有限公司、山东嘉豪恒泰能源有限公司、芬兰恩斯托集团北京恩斯慕天科贸有限公司、北京星烨通宇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信志恒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生龙环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授予了荣誉证书。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当前辐射供暖装置市场需求情况、行业发展情况、自身对相关技术标准的理解情况以及国内产品认证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热烈的讨论,并且在充分肯定产品认证制度的基础上,表示支持通过产品认证制度向市场推荐优秀的辐射供暖节能产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