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阳台”亮相海淀北部保障房

昨天(11日),在海淀北清路辛店安置房在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壁挂平板太阳能热水器,月底前,8栋楼1938套房将全部使用上这种新式“太阳能阳台”。据悉,海淀北部新区已有近万套安置房在建项目采用这种节能环保的“太阳能阳台”,这也是本市在保障房项目建设中首次大面积安装应用太阳能集热系统。

记者 戴冰摄

据设计施工方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太阳能阳台”将集热器外挂于阳台南墙面,不破坏建筑的完整性,美观、安全,解决了高层建筑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问题,其太阳能热转化效率高达71%。以一个家庭为单位计算,每户安装2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每天可产生80升50度左右的热水,能够满足3—4口人使用,从而节省了电能、燃气能耗,完全替代了传统的家用热水器,并比传统热水器节省70%以上。海林技术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与建筑设计方合作,将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镶嵌于每户外立面或直接代替阳台护栏,与建筑完美融合。平板太阳能集热器还具有保温隔热功能,可部分替代建筑材料,从而降低建筑成本,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未来城市建筑能源应用的发展趋势。(通讯员 筱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