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净化机全国统检工作即将启动

在2015年中国制冷展主题系列论坛上获悉,由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组织的新风净化机全国统检工作即将启动,此次统检检测单位为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3

由于目前空气污染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为公众所重视,对引进室内的新风进行净化是保障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各类新风净化产品充斥市场,质量良莠不齐,从前期一些检测情况来看部分新风净化机产品存在铭牌上风量标称过大、机外静压值标称过大、噪声标称过低和净化效率标称过高等问题,有的产品甚至没有铭牌。本次统检将由权威检测机构按照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并针对国内相关产品的实际情况,制定严格的检测方案。此次统检产品类型分为单向流新风净化机、双向流新风净化机。统检项目主要包括新风净化机产品的动力特性(风量、风压和功率等)以及净化特性(PM2.5一次通过净化效率和臭氧浓度增加量)。对于参加本次统检的新风净化机产品按照其PM2.5一次通过净化效率性能进行分级。该统检报告作为新风净化机的型式检验报告,可用于招投标,申请项目及产品核查等用途。
新风净化机不同于传统的新风机。新风净化机是指在新风通道上增加了净化装置(介质过滤器或静电模块),带有净化空气功能,同时风机动力性能也发生了改变。
来源:净化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