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宝利污水源热泵系统宁城高级中学再创辉煌

“梦想要起航,科技创辉煌!”,随着瑞宝利宁城高级中学污水源热泵系统的成功落幕,不仅体现了公司在污水源热泵技术实力上的一个新的跨越,同时也再次书写了瑞宝利在原生污水源热泵系统发展史上的一部崭新篇章! 
项目建设意义
在能源消耗以及环境污染与日俱增的今天,鼓励倡导节能减排、加快推进可再生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一跃成为我国各地区主抓的重点。随着我国各项节能改造的逐步深入,污水源热泵空调系统作为众多可再生能源技术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一颗新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据了解,宁城县多年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加大节能减排改造力度,大力推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在商业、公共建筑和民用住宅中的应用。作为赤峰地区办学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宁城高级中学在全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更加积极倡导走内涵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随着冬季供暖期的临近,宁城高级中学认为采用目前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节能环保技术—污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来对学校进行供暖制冷必要可行。
项目运行效果分析
宁城高级中学原生污水源热泵工程总建筑面积为66460平方米,利用污水源热泵系统进行冬季供暖,不需要锅炉或增加辅助加热器,没有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的排放,环保效果显著。简单的系统组成,使得污水源热泵系统无需经常维护与专人看管,减少了维护与运行费用。此外,污水源热泵机组的电力消耗较少,与空气源热泵相比,减少30%以上,与电供暖相比,减少70%以上。
在节能方面,利用污水源热泵系统一个采暖季(180天)相对于集中锅炉房和热电厂采暖分别可节省标准煤:2252.19吨和581.21吨,节能60.7%、28.5%。在减排方面,利用污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年节约标煤2252.19吨,减少污染排放1516.33吨碳粉尘,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80.0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7.2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83.62吨。
污水源热泵概念与优越性
污水源热泵系统主要是一种利用城市污水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制冷空调,是利用低温热源进行供热制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方式。与传统的制冷供暖技术相比,具有清洁、高效、节能的特点。因地制宜发展污水源热泵系统,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多能互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污水源热泵系统运行时输入1度电可输出5000kW的热能或冷能,高效节能。同时,在系统供热时省去燃煤、燃气、燃油等锅炉房系统,没有燃烧过程,避免了排烟污染;制冷不需要冷却塔,避免了噪音及霉菌污染。与燃煤、燃气、燃油相比,利用污水源热泵系统可节省煤量0.33亿吨,同时可减少排放量72亿吨;

可以看出,污水源热泵的应用对缓解温室效应起到了积极作用,符合建设循环经济与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国策。在目前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利用城市污水源热泵系统可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发展系统。

技术支持
宁城高级中学采用的供暖制冷空调系统改造技术来自北京瑞宝利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独立自主研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原生污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成套技术”,该技术包含了12项自主研发所得的国家专利,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真正的成功地解决了污水对换热设备的堵塞与污染这个世界性难题,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能效比、稳定性和可靠性,使大规模应用原生污水作为热泵系统的冷、热源成为现实。被国家科技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世界首创,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